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感性     
瀏覽人次:11116 收藏人次:0
2.充滿感情,具感動力的。如:「中國古典詩詞的本質是感性的,因此使人讀來易受感動。」
感性疾患     
瀏覽人次:1913 收藏人次:0
目錄1 情感性疾患(mood disorder)2 情感性疾患的類型3 情感性疾患的成因4 註釋 情感性疾患(mood disorder)情感性疾患的情緒主要表現主要分為兩類(1)極度的心情混亂(2)過度的傷心與難過、喪失快樂感 ...
感性     
瀏覽人次:446 收藏人次:121172
人或動物未具備抵抗某特殊病原的能力,一旦暴露於該病原時,即易罹病的狀況,稱為「易感性」。
感性訓練     
瀏覽人次:200 收藏人次:0
  敏感性訓練是指經由小團體的人際互動,使團體中的成員能學習到對其他成員的感受更加敏感,容易理解別人的情感與需求,同時也更能了解自己的內在感受及行為的動機與成因,亦即對人際互動的本質更能敏銳覺察,通常採用結構性的活動方案來進行。
感性知識     
瀏覽人次:165 收藏人次:0
一種主張感情係發自良知,屬於感覺和知覺的心理活動,可作為行為根據的學問。
輻射敏感性     
瀏覽人次:84 收藏人次:0
  在相同之暴露條件下,生物體對同一幅射源之健康效應可能因各種因素而呈現完全不同之反應,此種效應即為生物敏感性。可能之影響因素包括:生物種類、性別、生理狀況、環境狀況等。
感性驅使     
瀏覽人次:74 收藏人次:0
拉邦動作分析名詞。這是三種「勁力」元素的組合之一,指力流(Flow)因素浮出抬面並分別與力勢、時間因素合組時,拉邦認為是一種轉化性質的驅使(Transformation Drives)。感性驅使並不包括空間(Spaceless)因素,且由動態、似夢和近臨節奏的情境合併而成。Irmgard Bartenieff & Doris Lewis《Body Movement Coping with the Environment》1980;Rudolf von Laban《The Language of Movement》1974 &《The Mastery of Movement》1971;Rudolf von Laban & F. C. Lawrence《Effort》1974;Vera Maletic《Body-Space-Expression》1987;Jean Newlove《Laban for Actors and Dancers》1993.
人群易感性     
瀏覽人次:48 收藏人次:0
  人群對某種致病因子易感受的程度。
    
瀏覽人次:14204 收藏人次:2072526
使心受觸動。如:「感動」、「感念」、「感天動地」、「情節感人」。
相應、受影響。如:「感應」、「感召」、「感染」。
情意、感覺。如:「感情」、「美感」、「好感」、「百感交集」。
表示謝意。如:「感謝」、「感激」、「感恩」。
覺得。如:「深感不安」、「感到意外」。
接在名詞後面,表示某種自覺或自我認知。如:「責任感」、「成就感」、「幽默感」。
感冒:一種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
    
瀏覽人次:7993 收藏人次:3146460
態度。如:「理性」、「感性」、「冒險性」、「依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