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125.031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敵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對抗、仇視的態度相對待。如:「他那種敵視的眼神,讓周遭的人無法接近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看、查看。如:「注視」、「凝視」、「監視」、「巡視」、「訪視」。
看待、對待。如:「忽視」、「重視」、「一視同仁」、「視死如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仇人。如:「敵方」、「仇敵」、「情敵」、「敵我雙方」。
能力相當的。如:「匹敵」、「敵手」。
對抗。如:「萬夫莫敵」、「所向無敵」。
反向作用(Reaction_formation)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最佳寫照。其他生活常見例子像是:對丈夫前妻留下的孩子懷有敵意的繼母,往往特別溺愛孩子,企圖證明她沒有敵視孩子;再如,過分熱情或自我吹噓的行為是對被壓抑在無意識中的那種不好與人交往或自卑的強烈衝動的一種反應。當某人希望照顧自己卻明顯地照顧別人、“恨”自己真正喜歡的某人或某事物,或者“愛”自己所恨的競爭對手或所不喜愛的職務。 參考文獻Hayashi Tatsunori(無日期)。心理防衛機轉。2009年7月4日,取自:http://www.angelfire.com/hi/hayashi/defense_mechanism....
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主要吃嫩葉的動物,以植物為主食,這些植物中也包含農作物。但是因為鹿常常會損壞農作物,所以鹿受到農民的敵視。另一方面,由於鹿可當肉食,又可取牠們身上的皮來做皮革製品,還可以割下鹿角當藥用,所以使得鹿大量減少。(註1)2. 鹿科動物生性好動,且動作靈敏,如果被追的話,通常能夠長距離的奔跑。而且牠們還能夠跳過相當高的障礙物,所以如果想要養殖鹿的人們必須要建造至少2公尺高的籬笆,才能夠避免牠們跳離。(註2) 鹿茸鹿也是唯一長鹿茸的哺乳動物。鹿的腳在生長的過程中表面長出一層毛茸茸的皮,稱為鹿茸,鹿茸能快速生長的骨骼提供豐富的血液(...
歧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鄙視、蔑視、藐視、敵視、輕視
藝術治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降低防衛心理,而讓潛意識的內容自然的浮現,是建立良好關係的有效方法。4.藝術創作可以是一種憤怒、敵視感覺的發洩,它是一種能被社會所接受,且不會傷害到他人的發洩方法。5.藝術是一種自發與自控的行為。經由創作的過程,當事人的情緒得以緩和。6.藝術治療中的創作品為當事人意念和情感的具體呈現,透過此具體的形象,當事人得以統整其情感和意念, 。7.藝術提供治療者從中獲得當事人的潛意識素材,而不必騷擾到其脆弱的或需要的防衛機轉。8.藝術治療的成品是一種診斷指標,可用來做個案其他資料的補充。治療者亦可從當事人一連串作品的表現中來評...
敵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敵視
巴爾幹戰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巴尼克,而奧匈帝國害怕塞爾維亞日益強大,匆匆促使阿爾巴尼亞獨立。塞爾維亞人對此惱怒到了極點。兩國間的敵視成為後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保加利亞由於被巴爾幹鄰國擊敗,因而轉向復仇主義,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加入同盟國(因塞爾維亞、希臘、羅馬尼亞皆為協約國成員),尋求恢復大保加利亞的光榮。 1914年6月28日,塞爾維亞族學生林西普在波士尼亞首府塞拉耶佛開槍打死奧匈帝國王位繼承人斐迪南大公。普林西普是黑手黨成員,這個組織目標是南斯拉夫的統一和從奧匈帝國統治下獨立出來。塞拉耶佛暗殺事件引起了一系列強烈反應,最終演變成全面戰爭。奧匈...
親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敵對、敵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