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6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會議     
瀏覽人次:1306 收藏人次:946169
1.聚合眾人商議。《後漢書.卷一四.宗室四王三侯列傳.齊武王縯》:「諸將會議立劉氏,以從人望。」《五代史平話.梁史.卷上》:「僖宗使宰相會議。」
2.有組織的商議事情的集會。如:「訓導會議」、「校務會議」。
維也納會議     
瀏覽人次:1133 收藏人次:0
拿破崙帝國瓦解後,歐洲各國於西元一八一四至一八一五年於維也納舉行的會議會議在奧國首相梅特涅主導下,以保守為原則,規劃國際新秩序。恢復被拿破崙推翻的王朝,劃定各國疆界,維持列強勢力均衡,防範爆發革命和戰爭。
全國教育會議     
瀏覽人次:564 收藏人次:0
  全國教育會議的召開,旨在結合國內外專家學者的智慧,以及實際從事教育工作者的經驗,群策群力,共同檢討國家教育政策與措施,策訂國家教育發展方向與方案。我國歷年來政府召開的全國教育會議,先後已有七次;每次各有其不同的時代背景與任務;簡述如次:
  第一次全國教育會議,於民國十七年(1928)五月十七日至二十八日在南京召開,出席人員共計七十八人,由當時的大學院長蔡元培主持。其時國民政府奠都南京不久,全國初告統一,有關教育的發展,亟需釐訂正確方向,俾有所遵循。此次會議乃以「三民主義的實施、教育行政的統一、學術系統的整理、教育經費的保障、教育效率的增進」為主題,確立了中華民國的教育宗旨應以三...
波茨坦會議(Potsdam Conference)     
瀏覽人次:425 收藏人次:0
圓桌會議     
瀏覽人次:411 收藏人次:0
中世紀英國亞瑟王(king Arthur)於會議時用圓形桌,使與會者免席次高下之爭,稱為「圓桌會議」。近代英國與印度曾召開圓桌會議以解決國際問題。此外會議時所用的桌子為圓形,可免除正式會議的拘謹,也稱為「圓桌會議」。
行政院會議     
瀏覽人次:395 收藏人次:0
為行政院商議決策的機構。由行政院院長、副院長、各部會首長及政務委員組成。以行政院長為會議主席,並對會議的決議有決定權。凡應在立法院提出的法律案、預算案、戒嚴案、大赦案、宣戰案、媾和案、條約案及其他重要事項,都需提由行政院會議議決。
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宣言     
瀏覽人次:391 收藏人次:0
  又稱斯德哥爾摩人類環境宣言。此宣言是1972年6月16日在斯德哥爾摩召開的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之成果,包括與會各國及國際組織間之7點共識及26點原則,以引導世界各國人民保護及改善人類環境,七點共識為:(1)科技發展提昇了人類改變及利用環境的能力,不論天然或人為環境都是人類尋求福祉時所必須的,也是基本人權的一部份。(2)保護和改善人類環境攸關世界各國人民福祉,是各國人民迫切期盼的,也是各國政府的責任。(3)妥善利用環境可提高各國人民之生活品質,若使用不當則可能帶給人類及人類環境無法估算的損害。(4)開發中國家的環境問題多因開發程度不夠而造成,已開發國家之環境問題多與工業化及技術發展有關。(5)...
柏林會議     
瀏覽人次:305 收藏人次:0
西元一八七八年俄、土戰後所締結的《聖斯泰法諾條約》,遭到英、奧強烈反對,經德國首相俾斯麥從中斡旋,於同年六月在柏林召開的會議
聯席會議     
瀏覽人次:295 收藏人次:0
兩個以上的獨立團體,聯合討論同一問題的會議
雅爾達會議     
瀏覽人次:283 收藏人次:0
西元一九四五年二月四日至十二日,美國總統羅斯福、英國首相邱吉爾、前蘇聯總理史達林在克里米亞半島的雅爾達港所舉行的會議。會中決定擊破德國的方策,戰後世界的措置,及大陸東北、外蒙地區處置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