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78.161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濱田彌兵衛事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導火線2 經過3 談判內容4 結果5 關鍵字6 出處 導火線荷蘭人進佔台灣後,為了壟斷對中國的貿易,於1625年7月決定對大員(安平)的輸出品課徵10%的關稅,並禁止僑居日本的華人到大員經商,引起日本商人的不滿。日本人辯稱他們比荷蘭人更早到大員做生意,使大員成為貿易地,日本在大員應該有特殊權利,因此拒絕繳稅。於是,荷蘭駐台總督送客下令將日本船隻在大員購買的中國生絲1500斤沒收。當時日本商船都有領有官方發給的「御朱印狀」,商人外出貿易是受官方保護的,甚至日本政界人物的手下都有來台貿易。因此荷蘭人向日商徵稅並沒收生絲的事很快引起日本官方的抗議。巴達維亞的官員唯恐此件紛爭會影響他們在日本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填補。如:「彌補」、「彌封」。
更加。如:「日久彌新」、「仰之彌高」。
遍、滿。如:「彌月」、「煙霧彌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武器。如:「兵器」、「兵械」、「短兵相接」。
戰士。如:「步兵」、「兵卒」、「兵來將擋」、「單兵攻擊」。
軍隊。如:「揮兵進攻」、「兵強馬壯」、「鳴金收兵」。
與軍事或戰爭有關的。如:「兵法」、「兵略」、「兵不厭詐」、「紙上談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類的所作所為,都稱為「事」。如:「事情」、「人事」、「事與願違」。
職業。如:「謀事」、「事業」、「事求人」、「人浮於事」。
關係、責任。如:「當事人」、「沒你的事,請別插手!」
變故。如:「出事了!」、「交通事故」、「平安無事」、「九一八事變」。
奉養。如:「事奉父母」。
做。如:「大事宣傳」、「不事生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邊。如:「河濱」、「海濱」、「她喜歡在湖濱散步。」
靠近。如:「濱臨」、「濱海公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保護、防守。如:「保衛」、「防衛」、「自衛」。
擔任防衛工作的人。如:「侍衛」、「護衛」、「他是這間工廠的守衛。」
衛生:A>乾淨、清潔。如:「這家店的東西非常衛生。」B>泛指與保護生命安全有關的醫療或環保等事物。如:「衛生所」。
衛星:環繞行星運轉的星球。如月球是地球的衛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成套東西的組合部分。如:「配件」、「零件」、「零組件」。
文書。如:「文件」、「密件」、「附件」。
量詞。用於計算個體事物的單位。如:「一件事」、「兩件衣服」、「三件行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可以種植農作物的土地。如:「農田」、「稻田」、「水田」、「菜田」。
打獵。如:「田獵」。
蘊藏資源的地帶。如:「鹽田」、「油田」、「煤田」。
田田:蓮葉鮮碧的樣子。如:「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
田賽:體育競賽中,以距離遠近高低作競爭項目,如跳高、跳遠、推鉛球、鍊球等項目的運動比賽。如:「田賽項目是這次運動會的重頭戲!」
田地:A>種植農作物的土地。B>地步。如:「你怎麼會淪落到這種田地?」
事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事情、事項。宋.司馬光〈論兩浙不宜添置弓手狀〉:「臣謹條列添置弓手不便事件如左,伏維聖恩省察,少加詳擇焉。」程乙本《紅樓夢》第五八回:「將他騰挪出來,協理榮寧兩處事件。」
2.物品、器具。宋.周密《武林舊事.卷三.賞雪》:「且作雪花、雪燈、雪山之類,及滴酥為花及諸事件,並以金盆盛進,以供賞翫。」《二刻拍案驚奇》卷一一:「這裡大郎與文姬父女兩個,互相安慰,把家中事件,收拾并疊。」
3.鳥獸類的腸、胃、臟、腑等物。宋.吳自牧《夢粱錄.卷一三.天曉諸人出市》:「御街鋪店,聞鐘而起,賣早市點心,如煎白腸、羊鵝事件。」也稱為「事件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