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8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41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保護、防守。如:「防」、「自」。《國語.齊語》:「築五鹿、中牟、蓋興、牡丘,以諸夏之地。」《文選.阮瑀.為曹公作書與孫權》:「江河雖廣,其長難也。」
2.擔任防護工作的人。如:「侍」、「警」。《左傳.文公七年》:「文公之入也無。」《聊齋志異.卷六.向杲》:「聞汾州有焦桐者,勇而善射,以多金聘為。」
3.古代邊境駐兵防敵的地方。如:「金山」、「屯」。《周禮.春官.巾車》:「革路,龍勒,條纓五就,建大白以即戎,以封四。」
4.驢的別稱。《聊齋志異.卷三.胡氏》:「次日,有客來謁,縶黑於門。」
5.姓。如漢代有青。
心理防機轉_(defense_mechanism)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理防機制亦同於心理防機制、心理防、自我防機制(Self-defense Mechanism)、防機制、防機轉等指稱。其為心理學名詞,最早見於佛...
填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黃帝幼女溺死東海,化為精鳥,銜木石以填東海的故事。典出《山海經.北山經》。比喻心懷冤憤,立志報仇。亦比喻意志堅定,不懼艱苦。如:「不管有多少困難險阻,我們都將以精填海的精神,一一克服。」
之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指春秋戰國時鄭、等國的民間音樂,因儒家認為其音淫靡,不同於雅樂,故斥之為淫聲。《禮記.樂記》:「鄭之音,亂世之音也。」《漢書.卷二二.禮樂志》:「惟世俗奢泰文巧,而鄭之音興。」也作「鄭之曲」、「鄭之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站在時代尖端而最富革新性的。如:「前藝術」。
濱田彌兵事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及鹿皮等其他商品。由於當時鄭芝龍的勢力在海上構成威脅,有一部分生絲無法帶來台灣,日本的船長濱田彌兵向威特商量,希望藉荷蘭東印度公司的兩艘船到中國沿海運生絲,但遭威特拒絕,引起不滿。由於日本和荷蘭因為商業關係而日漸緊張,巴達維亞的官員擔心與日本的通商會受影響,乃決定派特使到日本幕府溝通說明,於是由新任駐台總督努易茲擔任特使,於1627年7月前往日本。濱田彌兵得知努易茲即將赴日,乃決心加以報復。濱田勸誘新港社的平埔族原住民理加等16人和2名漢人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競賽中,繼續保持以往優勝的地位。如:「中華少棒、青少棒、青棒在世界大賽中,屢屢冕成功。」
官官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做官的人互相庇護,維護自己的權益。《孤本元明雜劇.勘金環.第四折》:「若見那防禦和那同知,兄弟也你可休官官相。」也作「官官相護」、「官官相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奉派隨伴任何人員以示榮譽的隊,或保護重要官員的人員。
2.保護防禦。《初刻拍案驚奇》卷一六:「但恐相從奔走,或被他找著,無人護,反受其累。」《儒林外史》第四三回:「那妹子生的醜陋,怕人看見,差了多少的蝦兵蟹將,護著他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防。《宋書.卷六四.何承天傳》:「孰若因民所居,並修農戰,無動眾之勞,有捍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