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09.400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瑪利亞(聖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主教恭敬在德行和事主虔誠方面堪為我們模範的聖人,在一切聖人中,首先恭敬聖母瑪利亞,因此在西方歷史中有許多曠世的藝術傑作,都是以聖母瑪利亞為主題的。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人以孺慕之心讚美她,歌頌她?因為在〔聖經〕中顯示了她以謙虛信賴的心,接受了天主的召喚,和天主父的救恩計畫合作,以獨特的方式懷孕並生育了耶穌,她為人類帶來了照世之光,救主基督,因此她是耶穌的母親,而耶穌又是真天主(神),所以她也是天主之母(神的母親)。
  她對天主(神)的言語,常是保持聆聽和開放的態度,她全心全意的服從天主的救世意願,完全奉獻自己的一生,以充滿愛的情懷和柔順合作的態度,為耶穌基督和祂的救恩工程服務,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第二的、次一等的。如:「亞軍」、「亞熱帶」、「孟子亞聖」。
亞洲的簡稱。如:「東南亞」、「亞太地區」、「歐亞大陸」。
發語詞。同「阿」。如:「亞爹」、「亞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品德崇高、通達事理的。如:「聖人」、「神聖」。
德行高尚、博通事理的人。如:「古聖先賢」。
通稱在學識或技藝上有獨特見解、功夫的人。如:「詩聖」、「草聖」、「樂聖」、「畫聖」。
尊稱君主。如:「面聖」、「聖上」。
君主的。如:「聖旨」、「聖恩」、「聖訓」。
宗教上對所崇拜的人事物的尊稱。如:「聖經」、「朝聖」、「聖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好處、益處。如:「私利」、「利益」、「福利」、「利令智昏」、「有利有弊」。
銳。如:「利劍」、「鋒利」、「銳利」。
從本金生出的子錢。如:「利息」、「紅利」、「利潤」、「連本帶利」。
方便、有好處。如:「便利」、「利人利己」、「損人不利己」。
吉祥、順利。如:「大吉大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瑪瑙:為結晶石英、石髓及蛋白石所混合而成的礦物。有紅、白、灰各色相間,成平行環狀波紋,中心部的空隙常附有石英結晶,可作飾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媽、娘。如:「母親」、「母愛」、「父母」。
對女性長輩的尊稱。如:「祖母」、「姑母」、「伯母」、「師母」。
雌性的。如:「母鳥」、「母雞」、「母貓」。
根源。如:「失敗為成功之母」。
原本的。如:「母校」、「母語」。
母老虎:比喻很凶惡的女人。含有貶義。如:「她是出名的母老虎,你別去招惹她。」
聖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唐武后的尊號。
2.皇帝生母的尊稱。《清會典.卷二七.禮部.儀制清吏司一》:「崇德八年,世祖章皇帝嗣位。尊母后皇后為皇太后,聖母為皇太后。」
3.天主教徒稱耶穌的母親瑪利亞為「聖母」。十字軍與騎士修道會奉其為守護神,並頌《玫瑰經》敬拜。
4.民間信仰稱天界的女神。如:「天上聖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