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87.534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番石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桃金孃科番石榴屬,小喬木或大灌木。葉對生,橢圓形,長六至十五公分。花白色,腋生。漿果球形或梨形。果供生食,富含維生素C。原產熱帶美洲。也稱為「巴拉」、「芭拉」、「芭樂」。
番石榴白棒粉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第4齡蛹殼體色淡黃,但後胸及管狀孔區域黑色。橫及縱羽化縫均達到體緣。腹部腹節中央區域分節明顯,隆起。腹部脊不延伸,褐色。亞緣區與體緣分離,具點刻。頭胸區具4對明顯疣狀突起,1對長,堅硬剛毛。第1腹節具1對堅硬剛毛。背盤具許多乳狀突起。胸氣管摺小,明顯。胸氣管溝裂明顯。管狀孔半圓形,前端擴大,後端具凹痕。蓋瓣幾乎充塞整個管狀孔區域。舌狀突起隱藏。尾溝明顯,點刻缺如。
番石榴黑棒粉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第4齡蛹殼黑色。蠟質分泌物不明顯。卵圓形。亞緣區域窄,但明顯。腹部中央區域具明顯的點刻。頭胸區具4對短突出的疣狀突起。前緣有1對堅硬的剛毛。胸氣孔摺不明顯,但具胸氣孔裂、小、不具齒亦不形成孔。尾溝明顯,基部擴展。具許多小,不規則的點刻。管狀孔大、幾乎方形、不具齒。蓋瓣長寬相等。後緣圓形,幾乎充塞整個管狀孔區域。舌狀突起隱藏。
番石榴薊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雌蟲製片後體長1.4 mm。淡褐色有桔色素。頭部顏色最深,褐色,單眼區有紅色素,腹部灰褐,末端較深。觸角第1、2節與頭同色,第3、4節淡黃,第5節褐,但比以後各節淡,第6-8節褐色。前翅褐,基部透明。腿節褐,脛節與跗節淡黃。 頭寬於長,單眼前毛2對,單眼間毛位在單眼三角區內,複眼後毛排成一行。小顎鬚及下唇鬚多毛,小顎鬚3 節。觸角8節,第3、4節具叉狀感覺錐。 前胸背板約40對毛,後緣角各具2支長毛,內側1對較長,外側1對短小;中胸背板具許多微毛,內叉骨有刺。前翅前緣毛30支,上脈毛11-13支,端部2支,下脈毛12-14支,排列均勻。跗節2節。 腹背板兩側具數排微毛,前數節背板只有兩側有梳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外國或外族的。如:「番茄」、「番薯」、「番石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礦物集結而成的堅硬塊狀物。如:「石頭」、「石塊」、「砂石」、「岩石」、「大理石」、「投石問路」、「一石二鳥」。
部首。
姓。
量詞。用於計算容量的單位。公制一石等於十斗。亦稱為「公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石榴:落葉灌木。高約二至三公尺,五月開紅色花,果實為球形,可以食用。
石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安石榴科安石榴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原產地中海沿岸。高二至三公尺,葉具短柄,對生或叢生,長橢圓形或倒卵形。五月開花,一至五朵頂生,萼筒管狀或鐘形,紅色或黃色,花單瓣或重瓣,朱紅色罕白色。果也稱為「石榴」,球形,深黃色或朱紅色,熟時開裂,種子之外種皮肉質,可食。也稱為「百花王」、「丹若」、「若榴」、「安石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果實尚未成熟。如:「這個番石榴太生了,不能吃。」
芭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番石榴的別名。模擬閩南語稱此水果的語音。參見「番石榴」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