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65.624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異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性質、形體不同。《文選.木華.海賦》:「瑕石詭暉,鱗甲異質。」
2.超出尋常的稟賦。《三國志.卷一.魏書.武帝紀》裴松之注引《魏書》曰:「若文俗之吏,高才異質,或堪為將守。」
異質分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異質分組(heterogeneous grouping)是在策略運用上,為使活動順利實施,或獲致較大效能,依成員的某種屬性、特質或成就加以分組,使同一組組員為異質性組成的分組樣式。   在教學上,對於群體學生的分組,很重要的是要以學生學習的獲益為優先考量。不同的分組結構,對於整體情境的學習脈絡,提供不同的可能和挑戰,也會造成學生不同的學習機會。因此教師在實施分組時,應注意與教學目標作緊密連結,作彈性適切的分組。而群體成員的組成,以及群體的活動規劃,除了依據教學目標的指引外,若能關注於學生學習的需求,即能把學習效能最大化。爰此,如何適切的分組,是教師應要注意和學習的。整體而言,進行群體分組時...
Farenga, Stephen J., & Ness, Daniel. (2005). Encyclopedia of education and human development. Armonk, N.Y.: M.E. Sharpe.
陳俊亨(2006)。合作學習最佳分組策略之研究。國立臺南大學資訊教育研究所碩士論文,未出版。
同質婚與異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社會規範的一定範圍之內,個人依據自己獨特的價值觀、看法,而對婚姻伴侶的選擇抱持不同的看法,而在選擇的傾向上可分為「同質婚」與「異質婚」兩類。(註1) 同質婚同質婚(homogamy)又稱為「相稱婚姻」,係指個人選擇配偶模式傾向選擇與自己具有相同或相關特質的異性。在婚姻市場上為達到公平而選擇與自身條件十分相同者,即便不完全相同亦是大多數相同,而其中所指的「條件相稱」是由整體觀點來評量,而非指單一條件,且條件不單指外貌、經濟或是社會地位,亦包含心理層次的部分,在當前的社會下,同質婚仍是婚姻的主要方式,其理由包括鄰近性、相似...
異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含水層的水力傳導係數或延散度(dispersivty)值,若會隨空間的變化而改變時,稱該水層具異質性或非均質性;反之,若與空間位置無關時,稱為均質性(homogeneity)。水層的異質性,可分為三類:(1)成層異質性(layered heterogeneity),通常發生在沉積岩或湖泊、海洋的沉積層,(2)不連續異質性(discontinuous heterogeneity),通常因存在斷層或大尺度的成層相所致,(3)趨勢異質性(trending heterogeneity),當水層的水文地質特性,於某方向隨著距離的增加/減小,而呈現增加/減小的趨勢時,稱為趨勢異質性。
異質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個電腦系統是由不同功能廠牌的硬體及軟體元件組成者。
異質性團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所謂「異質性團體」是指由個人屬性相異或性質有別的社會成員所組成的團體。具體而言,由年齡、性別、智力、性向、興趣、社會階級、職業背景或宗教信仰等相異者所組成的團體,即屬於異質性團體。例如,由家庭、學校、企業組織、政府部門等社會成員所組成的團體,其成員在年齡大小、個人目標、價值觀念、能力興趣、職業專長或宗教信仰等各方面的特質,可能存在著相當大的差異。這些個人特質殊異的社會成員,即構成了所謂的異質性團體。
社會異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社會異質」一詞於西元一九三八年,由美國教授烏爾斯(Louis Wirth)提出,其義指一個社區或社會的人口數量愈大,其成員的觀念、文化模式、職業與個人特質的可能差異範圍會愈大。社會異質是人口龐大的社會必然會產生的結果。人口移入都市所造成的都市成長,會繼續增強都市的異質性,並使異質性成為都市生活的基本特徵。
異質結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不同類型的節點或記錄組成的資料結構。
異質網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可同時執行多種網路層通信協定(如IP、IPX、XNS)的網路。
異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即一電腦系統是由多個不同廠牌的電腦系統及周邊組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