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12.521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穎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禾本科植物的不裂乾果。由上位子房發育而成,其種皮與果皮緊密癒合,不易分開,如小麥、高粱、稻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禾莖的末端。如:「稻穎」。
泛指事物的尖端。如:「鋒穎」、「脫穎而出」。
聰明的。如:「聰穎」、「穎慧」、「穎悟」。
新的、特出的。如:「新穎」、「穎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所結的實。如:「果實」、「水果」、「蔬果」。
事情的成效或結局。如:「成果」、「惡果」、「自食其果」、「前因後果」。
堅決。如:「果決」、「果敢」、「果斷」。
確實、的確。如:「果然」。
假如、假若。如:「如果」。
飽足。如:「果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禾本科稷屬。一年生草本。稈高一公尺以上。葉長闊而尖,有粗毛,平行脈。秋天時莖梢分生細枝,散生多數花穗,略向下垂。穎果呈淡黃白色,比粟粒稍大。是一種重要的雜糧食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禾本科白茅屬,多年生草本。細莖上有白色短細毛。春季先開花後生葉。葉似稻,圓柱形白色穗狀花序。穎果密生白色長軟毛,能隨風遠布。葉可製簑衣、織蓆,地下嫩莖味甜無毒,可入藥、解酒、利尿等。 △茅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禾本科狗尾草屬,一年生草本。長於原野及低山地,長五十到八十公分,稈分歧無毛,葉薄長平滑。夏季自莖頂抽出花穗,在花穗間有許多硬硬的長毛,使整串花穗看起來像一條狗尾巴。花穗成熟後,把穗上的穎果揉出搗碎,取出裡面的小米粒,可以煮稀飯。 △狗尾草
蘆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禾本科蘆葦屬,多年生草本。稈高一至三公尺。葉扁平,線狀披針形,長十五至四十五公分。圓錐花序頂生,稠密,長十五至四十公分,小穗紫色。穎果下有白毛,可隨風飛散,將種子傳到遠方。多生長於溪流兩岸或沼澤、溼地等地。莖皮細緻光澤,可編織蘆簾、蘆蓆。
五節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呈線形,其葉緣含有矽質。 花五節芒的花朵通常在秋至冬季之間開花盛放,為圓錐花序。 果實五節芒的果實為穎果。 參考書目註1:鄭武燦,《台灣植物圖鑑》下冊,國立編譯館,民89,頁1774。註2:薛聰賢,《台灣原生景觀植物圖鑑(1)》,台灣普綠,民92,頁147。相關教學資源請參考教育部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https://isp.moe.edu.tw/resources/search_content.jsp?rno=1669291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五節芒英文關鍵字:Miscanthus floridulus (Labill) ...
甜根子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花ㄧ般在夏末至秋季之間盛開,屬於圓錐花序,頂生,其小穗成對,其上具有絲狀毛。 果實甜根子葉的果實為穎果。 參考書目註1:鄭武燦,《台灣植物圖鑑》下冊,國立編譯館,民89,頁1811。註2:薛聰賢,《台灣原生景觀植物圖鑑(1)》,台灣普綠,民92,頁146。相關教學資源請參考教育部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https://isp.moe.edu.tw/resources/search_content.jsp?rno=1653393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甜根子草英文關鍵字:Saccharum spontaneum L.
台灣蘆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蘆竹的花朵一般為圓錐花序,屬於頂生,通常小穗油三朵小花共同組成,花色為紅褐色。 果實台灣蘆竹的果實為穎果,一般為褐色。 應用台灣蘆竹多被用於庭園斜坡、岩壁、池邊等地區的美化,而或作為地被護坡。另外其莖稈可製作工藝品。 參考書目註1:鄭武燦,《台灣植物圖鑑》下冊,國立編譯館,民89,頁1685。註2:薛聰賢,《台灣原生景觀植物圖鑑(1)》,台灣普綠,民92,頁130。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台灣蘆竹英文關鍵字:Arundo formosana H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