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11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結核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病名。由結核桿菌引起的傳染病。人體內各組織都可能受侵犯,以肺臟最多。病患常有疲乏、食慾不振、消瘦等症狀。以抗結核藥治療為主,必要時再加手術治療。除了人之外,家畜也可能發生。簡稱為「結核」。
開放性結核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傳播性的結核病。通常經由飛沫傳染的方式來散播結核菌。患者是傳播肺結核病的主要來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交、聯合。如:「結合」、「結識」、「結交」、「結伴」、「集會結社」、「義結金蘭」。
終了、收束。如:「結束」、「結帳」、「結案」、「結算」、「結業」、「了結」。
凝凍。如:「結凍」、「結冰」。
植物結果。如:「結了果實」、「樹上結了許多果子。」
構成、形成。如:「結仇」、「結怨」。
繩、線或帶子所結成的紐。如:「領結」、「死結」、「蝴蝶結」。
心中糾纏難解的地方。如:「糾結」、「心有千千結」。
表示保證或負責的文件字據。如:「具結」、「保結」、「切結書」。
結實:A>堅固。B>強健。如:「運動員的肌肉都滿結實的。」
結結巴巴:形容口吃的樣子。如:「他說話老是結結巴巴的,真教人著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果實內保護果仁的硬質外殼。如:「果核」、「桃核」。
物體中心像核的部分。如:「細胞核」、「原子核」。
詳查。如:「查核」、「核對」、「核定」、「核算」。
核心:A>中心。如:「正中核心」。B>比喻事物的重心。如:「這道手續是整件計畫的核心。」
核子:化學上將質子和中子合稱為「核子」,為組成原子核的粒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身體不舒適、不健康的現象。如:「生病」、「疾病」、「病情」、「毛病」、「病從口入」。
缺點、缺失。如:「語病」、「毛病」、「弊病」。
有病的。如:「病夫」、「病人」、「病患」、「病容」。
身體覺得不舒服。如:「他病了好幾天。」
病歷:有關病人過去及現在病情累積的紀錄資料。
結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結核病的簡稱。參見「結核病」條。
鍾理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份遺產,即笠山農場最前端的部分,包含整個笠山及屋舍伙房。正當生活安定順遂時節,偏逢肺疾發作,當時的結核病幾乎等同於絕症。鍾理和繼承了父親的一部分產業,但住院期間差不多已變賣一空,病後由妻子耕種僅存的幾分山田獨撐家計。此後,窮苦潦倒的生活及鄉野農村的農耕的體驗倒成了他文學的養分。作者以四十六歲英年早逝,身後留下了約六十篇作品,加上日記、書簡,共約六十萬字左右。 觀點鍾理和的大部分作品,則在他生命的最後十年間完成,而這些作品又 恰似他的生命之流,潺潺流出,最早的是他的同姓之戀──《苙山農場》 ,其實就是〈奔逃〉經過,以及在...
魯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錄《會稽郡故書雜錄》﹑《古小說鉤沈》﹑《唐宋傳奇錄》﹑《小說舊聞鈔》等等。1936年10月19日因肺結核病逝於上海﹐上海民眾上萬名自發舉行公祭﹑送葬﹐葬於虹橋萬國公墓。1956年﹐魯迅遺體移葬虹口公園﹐毛澤東為重建的魯迅墓題字。1938年出版《魯迅全集》〔二十卷〕。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魯迅著譯已分別編為《魯迅全集》〔十卷〕﹐《魯迅譯文集》〔十卷〕﹐《魯迅日記》〔二卷〕﹐《魯迅書信集》﹐並重印魯迅編校的古籍多種。1981年出版了《魯迅全集》〔十六卷〕。北京﹑上海﹑紹興﹑廣州﹑廈門等地先後建立了魯迅博物館﹑紀念館等。魯迅的...
過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三型-免疫複合體媒介性過敏反應: 此類疾病包括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第四型-遲發性過敏反應:此類疾病包括結核病、痲瘋病等。<註1> 過敏的症狀過敏的症狀有許多種,嚴重可以造成休克甚至死亡,輕則紅腫發癢,依造不同過敏原,可將過敏症狀分成:(一)全身性過敏:最常見於預防注射時,常會造成呼吸及器官的衰竭、死亡。(二)消化道過敏:人體對食物或食物的添加物質產生消化不良的症狀,例如腹瀉。(三)呼吸道過敏:鼻子過敏,特別是花粉散播在空氣中時就不斷打噴嚏或流鼻水。另外也有可能導致氣喘發作,而產生呼吸急促、喘息等症狀。(四)皮膚...
症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生病時,所產生的種種異常身心狀態。如:「咳嗽、盜汗、午後發燒等是肺結核病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