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31.277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艾盧西斯神秘儀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儀式。古希臘艾盧西斯(Eleusis)是宗教中心,此地的神秘宗教儀式「艾盧西斯神秘儀式」為古希臘最有名的秘密宗教儀式。根據荷馬的《狄米特頌》(Hymn to Demeter),此儀源自狄米特(Demeter,農業女神)生平的兩部份故事:她與女兒波西芬尼(Persephone,或稱科列Kore)之分散和重聚;以及她照顧艾盧西斯王子之始末。後來,雅典合併了艾盧西斯,節慶由雅典負責舉行,但節慶從未失去與艾盧西斯的關連。此地另有一「艾盧西斯節」(Eleusinia),是紀念狄米特和其女而舉行的古老希臘節日。本與「艾盧西斯神秘儀式」並無關連,雖然名稱與內容部份相同。其舞蹈儀式有三種形式︰一為生殖之舞蹈儀...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牛津當代大辭典》、《簡明大英百科全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年生草本菊科植物。莖質硬。葉子具有香氣,互生,呈長卵形,葉背密生白毛。秋天開淡黃或淡褐色花。葉揉成艾絨,可作印泥,也可治病。
盡、斷絕、停止。如:「方興未艾」。
艾艾:形容說話不流利。如:「期期艾艾」。
自怨自艾:原指悔恨自己所犯的錯誤而加以改正。今則指自我悔恨、責備。如:「問題既然發生了,就應該力謀解決之道,一味自怨自艾是無濟於事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黑色的。如:「盧矢」。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示代名詞。這、這裡、這個。如:「生於斯,長於斯。」
乃、則。如:「有目斯能視,有耳斯能聽。」
斯文:形容人的舉止行為十分文雅有禮。如:「他舉止斯文,風度翩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的容貌舉止。如:「威儀」、「儀容」、「儀表堂堂」、「儀態萬千」。
有一定規矩、程序的禮節。如:「禮儀」、「司儀」、「儀式」。
禮金或禮物。如:「賀儀」、「奠儀」、「謝儀」。
器具。如:「儀器」、「地球儀」、「渾天儀」、「地動儀」。
仰慕、嚮往。如:「心儀已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可為人知曉的、不公開的。同「祕」。如:「秘密」。
協助主管管理文書或處理事務的人員。同「祕」。如:「秘書」、「主秘」。
秘魯共和國的西班牙語音譯用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法則、模範。如:「法式」、「模式」。
效法。如:「義風可式」、「母儀足式」。
事物外形的樣子。如:「形式」、「式樣」、「款式」。
儀節、典禮。如:「儀式」、「閱兵式」、「開幕式」。
數學、化學等自然科學的運算規則。如:「公式」、「程式」、「化學式」、「二元一次方程式」。
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方位名。與「東」相對。如:「西方」、「西經」、「西半球」、「夕陽西下」。
歐美西方國家的。如:「西文」、「西餐」、「西語」、「西裝」、「西醫」。
泛指歐美各國。如:「中西交流」。
西班牙的簡稱。如:「西、葡兩國結盟」。
西席:指家塾老師。
歸西:指死亡。如:「好不容易得到姑姑的消息,她竟已歸西。」
西西:量詞。用於計算容量的單位。一西西等於千分之一公升。或稱為「毫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地萬物的創造者與主宰者。如:「山神」、「天神」、「鬼神」、「海神」、「河神」。
人的精氣或注意力。如:「精神」、「留神」、「傷神」、「神情」、「神采」、「聚精會神」。
微妙不可測的。如:「神妙」、「神奇」、「神祕」、「神機妙算」。
高超、不平凡的。如:「神童」、「神通廣大」。
神父:天主教的傳教士。
神聖:至高無上不可侵犯的。如:「這個工作是非常神聖的。」
儀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舉行典禮的秩序、形式等。如:「儀式簡單而隆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