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6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行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所從事職業的種類。如農、工、商、演藝等業。《儒林外史》第二五回:「舍下住在水西門,原是梨園行業。」
修行、道業。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歸心》:「以僧尼行業多不精純為姦慝也。」
行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業間的專用語。也稱為「同行語」、「行話」。
特許行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法律在一定條件下,特別允許經營的行業。如舞廳、酒吧等,每年須繳交規定的特許費用。
行業與工業教育(美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行業與工業教育係美國技職教育傳統所使用名詞,與目前所用的工業職業教育(vocational industrial education)雖很相似卻不盡相同,其範圍要比工業職業教育更廣,具體言之,係針對行業及工業的需要與內涵而設計課程,以培養並增進學生之職業能力的一種教育措施。在美國工業化過程中,某些行業快速機械化而形成工業的組織型態,另些行業仍維持手工型態而以行會組織存在(如手工業、理髮業、司機、護士等)。為兼顧此種事實的需要,一九一七年〔司密斯─休斯法案〕(Smith-Hughes Act)時代就採用行業與工業教育這個名詞,簡稱T&I,目前使用已較不普遍。
.com;商業行業;達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一句點後跟隨著英文商業的縮寫(即.com),在網際網路上代表商用領域。其它如「.edu」代表教育領域、「.org」代表非營利事業的領域。參【網際網路域名稱】(Internet domain names)。
單位行業課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單位行業課程」係針對美國一九四○年代以來之社會需要所發展的一種課程型態,能針對學生將進入某一行業所需的知識與技能施予明確的教育與訓練。課程內容必須與就業市場中每一行業所需的就業知能密切配合,當學生完成課程後,只要經過短時間的適應後,就可熟練地在就業市場中工作。由於受到一九一七年美國[司密斯-休斯法案]規定的影響,單位行業課程的特色,在於行業技術的時數應占百分之五十左右,其他還包括相關科學、相關數學及相關知識等學科;這些學科必須環繞著行業技術而發展。此種課程安排的目的,在於強調學生就業技能的專精;但此課程範圍較狹窄,故學生較可能有轉業上的困難。
  民國四十二年(1953),我國...
  中國教學儀器設備行業協會是大陸地區實行教學儀器設備行業管理的經濟組織。原名為「教學儀器設備行業協會」,一九八六年八月成立於天津。該協會由國家教育委員會主管,下設四部一室。為會員提供各項有關的服務,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指導行業管理,並在教育主管部門和會員單位之間起橋梁作用。一九八八年經國家教委申請,一九八九年四月經民政部批准,正式更名為「中國教學儀器設備行業協會」。
行業分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行業分析為工業教育課程設計的一種分析技術,係針對某一特定行業所需的知識、技能與態度進行分析,並將此一結果編成教材並安排於課程或教學活動中,以協助學生的學習。
  行業分析為職業教育家施碧治(Robert W. Selvidge)所倡導,與艾倫博士(Charles A. Allen)所創的工作分析(Job analysis)同樣是以分析法來進行職業教育課程的設計。不同處在於:艾氏之分析以工作者履行的整個工作做為分析的基礎,而施碧治的分析則以整個行業(Trade)做為分析的基礎。
  施碧治的分析技術因而與艾侖有異,其分析的四步驟為:(1)列舉單元操作之清單;(2)進行操作...
行業心理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行業心理學(或稱職業心理學)主要探討人在工作場所的心理以及技術性(例如員工的感覺動作與機器或設備問題)、經濟性(例如生產力問題)與社會性行為(例如工會問題),並希望透過評估、預防、與處理組織中的心理與行為問題,增進員工的心理健康與組織的健全發展。
  以員工、眷屬、公司、工會、或其他相關組織為服務對象的行業心理學實務工作者,所提供的服務有員工諮商、心理治療、危機處理、生涯規劃、職業輔導、與人事甄選等,處理的問題則包括情緒、婚姻、家庭、職業、工作、生活變遷、人際關係等員工個人問題,以及組織的適應型態、工作氣氛、員工管理與動機等問題。
  行業心理學始於二十世紀初期,當時主...
私人銀行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銀行以特定方式專門為富有客戶辦理投資的業務,銀行通常會設立專區辦理,故客戶能享受較高品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