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65.642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複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昆蟲類和甲蟲類的視覺器官,由許多小眼結合而成。如蜻蜓、蒼蠅、螞蟻的眼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不是單一的。與「單」相對。如:「複數」、「複眼」、「複姓」、「複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視覺器官。如:「眼睛」、「眼鏡」、「眼淚」。
小孔。如:「針眼」、「鑽一個眼兒」。
要點。如:「字眼」、「節骨眼」。
看一下。如:「我一眼就看出他來了。」
下圍棋時稱中間的空處為眼。
眼紅:A>眼睛生病,發紅。B>心有不平。如:「見人家好,他就眼紅。」、「仇人見面,分外眼紅。」
眼線:A>捕捉盜賊時,提供情報或線索引導破案的人。B>化妝時畫在眼睛四周的線條。
量詞。用於計算眼睛看的次數的單位。如:「多看兩眼」、「瞪了他一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昆蟲綱同翅目蟬科。頭短體長,有兩隻突出的複眼,翅膀兩對,薄且透明。雄蟬腹部有對發聲器,所以會鳴叫。幼蟲於地下挖洞穴居,以吸食植物根部的汁液為生。待幼蟲成熟,則爬上樹幹羽化。 ◎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節肢動物門劍尾目。體分頭胸部、腹部和尾劍三部分。頭胸部呈馬蹄形,為深棕青色,背部隆起。背甲後方兩側向後突出,其腹面每邊各有六枚刺。有一對複眼和中單眼一個。尾柄尖細,呈細長的三角形。口周圍有五對步足。腹部具有六對附肢,第一對為扁平的生殖蓋板,生殖孔開口於內面,其餘五對附肢形成腮。春夏季在沙灘上繁殖。鱟於古生代即已出現,與蠍、蜘蛛和已滅絕的三葉蟲近緣,是一類活化石。
螞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指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的動物。體小、長形,黑或褐色,頭大,觸角長,腹卵形,有一對複眼。一般行集團社會生活,有蟻后、工蟻、兵蟻之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昆蟲綱鱗翅目。體形小,四翅大,多彩色。頭上有對複眼,兩個單眼,複眼間的觸角專司感覺。頭下的口器,可吸食花蜜。胸前長三對步行腳。喜在花間飛舞,傳播花粉。種類很多,有粉蝶、黃蝶、鳳蝶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昆蟲綱雙翅目蠅科的通稱。體長約六、七公釐,密生短毛,灰黑色,頭上有複眼甚大,口器伸為管狀,適於舐食。生長繁殖極快,能傳染霍亂、傷寒、結核、痢疾等的病原菌。常見的有家蠅、綠蠅、肉蠅等。
蜉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使用。(註2)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 蜉蝣英文關鍵字: mayflies 參考書目註1:昆蟲大圖鑑:用複眼看奧妙的大千世界,丹比凱爾著,明天國際出版,2008,頁138。註2:昆蟲圖鑑:昆蟲、蜘蛛和其他陸棲性節肢動物,喬治麥格文著,貓頭鷹出版城邦文化發行,2000,頁48。 相關教學資源請參考考教育部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ISP):https://isp.moe.edu.tw/resources/search_content.jsp?rno=1651477
蜻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昆蟲綱蜻蛉目。身體細長,頭部有複眼一對,胸部背面有膜質翅兩對。生活於水邊,捕食蚊蠅為生,是一種益蟲。雌的以尾點水產卵水中。幼蟲為水蠆。也稱為「青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