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75.021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貝公林豢豬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名。主要為匈牙利貝公林(Bakony)地區之牧豬人,在娛樂消遣時所跳之舞。舞者手持斧頭或長鉤杖,身著白色縫有彩色絲線的節慶服裝。舞時以風笛或長笛配樂。舞蹈之主要部分,係由舞者持擦亮之小斧,或塗金之木劍,做模擬之戰鬥。舞中並有殺豬之表演,由舞者一人或二人演出,邊喊邊唱古代流傳下來之歌謠。此種舞蹈在表現每一舞者耍弄斧棍之技巧:旋轉手中武器,互相丟擲武器,將斧頭由胯下丟過,蹲下將兩腿輪番前踢,或向上跳躍,將兩足踵互碰。一種形式是以帽子代表野豬,置於兩個相對舞者間的地面。此時由第三位舞者蹲於地上,嘗試將「野豬」抓走,而原兩位舞者則以手轉動斧頭向「野豬」上面掃過。另一種形式,是以人代表野豬,追逐牧豬人...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樹木或竹子叢生的地方。如:「竹林」、「樹林」、「森林」、「防風林」。
同類的人或事物聚集的地方。如:「碑林」、「儒林」、「藝林」。
像樹木一樣地密集。如:「高樓林立」。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身體配合節奏表演各種姿勢的動作。如:「跳舞」、「手舞足蹈」、「載歌載舞」、「舞步輕盈」。
舞蹈的名稱。如:「交際舞」、「芭蕾舞」、「華爾滋舞」。
揮動、耍動。如:「舞劍」、「舞棒」。
賣弄、玩弄。如:「舞弊」、「舞文弄墨」。
飛揚、飛翔。如:「飛舞」、「眉飛色舞」。
興起。如:「鼓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飼養家畜。如:「豢養」。《禮記.樂記》:「夫豢豕為酒,非以為禍也。」《後漢書.卷六○下.蔡邕傳》:「甯子有清商之歌,百里有豢牛之事。」
2.以利益引誘、收買他人。《左傳.哀公十一年》:「吳人皆喜,唯子胥懼,曰:『是豢吳也夫。』」清.孔尚任《桃花扇》第一三齣:「養文臣帷幄無謀,豢武夫疆場不猛。」
家畜。《禮記.月令》:「乃命宰祝,循行犧牲。視全具,案芻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自私的。如:「公平」、「公正」、「公道」。
大眾的。如:「公物」、「公海」、「公筷母匙」、「公眾人物」、「公共安全」、「北大西洋公約」。
國家的、政府的。如:「公營」、「公家機關」、「公務人員」、「公費留學」。
明白的讓大眾知道。如:「公開」、「公告」、「公布」、「公諸於世」。
大眾的事務。如:「公事」、「辦公」、「公私分明」、「因公忘私」、「假公濟私」。
古代公、侯、伯、子、男五等爵的第一位。
稱謂:A>祖父。如:「外公」。B>丈夫的父親。如:「公婆」。C>尊稱年老或有地位的人。如:「李公」、「趙公」。
屬雄性動物的。如:「公雞」、「公牛」。
公制度量衡的名稱。如:「公斤」、「公尺」、「公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統稱生長於水中,有甲殼的軟體動物。如螺類等。
寶貝:A>珍貴奇異的東西。如:「這個明代的花瓶是爺爺的寶貝。」B>比喻親愛的人。如:「每個小孩都是媽媽的寶貝。」C>戲稱愛作怪、言行特別的人。如:「你看那個寶貝又在那兒耍寶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哺乳類動物。頭大,眼小,耳大,身體肥胖,四肢短小,鼻與口吻長。肉可食用,皮可製革,鬃毛可製刷子等。為常見家畜。如:「毛豬」。
豬八戒:西遊記小說中的人物之一。為豬的精靈,外貌醜怪,貪吃又好色。後用來罵人醜陋或貪慾。如:「你看他那貪吃的樣子,真像個豬八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