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04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超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聲音頻率高於人耳聽覺範圍(2000 MHz)時,人們就覺察不出該聲音存在之狀況。
超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耳所能聽到的聲波頻率在二十赫到兩萬赫之間,故稱頻率高於兩萬赫的聲波為「超聲波」。也稱為「超音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因物體撞擊或摩擦所產生,能引起聽覺的音波。如:「笑聲」、「聲音」、「雷聲」、「風聲」、「聲浪」。
音樂。如:「聲光」、「聲樂」。
名譽。如:「美聲」、「名聲」、「聲譽」、「聲名大作」。
發出聲音。如:「不聲不響」。
宣布、張揚。如:「聲討」、「聲明」、「聲稱」、「聲述」。
音調。如:「平聲」、「上聲」、「去聲」、「入聲」。
量詞。用於計算發聲次數的單位。如:「大叫一聲」、「三聲無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越過、趕過。如:「超車」、「超越」。
特出的。如:「超人」、「超拔」。
高出、多出。如:「超速」、「超時」、「超載」、「超重」。
超渡:佛教稱救渡死者脫離苦難。道教也有此語。後遇死喪請出家人為死者念經皆稱為「超渡」。如:「超渡亡靈」。
超然:凡事不以利害關係衡量,而持公平客觀的態度對待。如:「處理事情應保持超然的態度。」
聲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0Hz到20000Hz的聲音。而老年能會降低到10000Hz的聲音。人們把高於20000的聲音稱為超聲波;低於20Hz的聲音稱為低聲波。(註1) 音量指聲音的強弱,通常與共振有關,尤其是在樂器中。音量由超聲波的壓力而定。大的壓力變化產生強因;低的壓力變化產生低音。(註2) 音色聲音的特質。音色又稱音品,由聲波的波形(指聲波中變化的圖形)來決定,平穩的壓力變化產生柔和的音色,而突然的壓力變化也會產生刺耳的聲音。嗓音與樂器之所以聲音不同,是因為他們的...
聲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聲波(註2)1.1 超聲波(註1)1.2 次聲波(註1)1.3 參考文獻 聲波(註2)指聲音通過物質所產生的振動。當我們可以聽到談話或歌唱,是因為聲波從他們的口腔中通過空氣傳達到耳朵。1. 聲波也可以在液體和固體傳播。2. 聲波包含許多空氣的稠密部(就是高壓區),每一個稠密部後緊接著一個低氣壓區的稀疏部,所以當空氣壓力的變化傳到耳朵中。 超聲波(註1)指頻率高到人耳不能聽到的聲音(正常人能聽見20Hz到20000Hz的聲音),高於20000...
超音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耳所能聽到的聲波頻率在二十赫到兩萬赫之間,故稱頻率高於兩萬赫的聲波為「超音波」。超音波的波長比普通音波短,在空氣中易被吸收,因此傳播距離短。由於它的定向性較好,近來被廣泛用於魚群、冰山、潛艇、深水、金屬缺陷及人體病理的偵測上。也稱為「超聲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