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59.399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跳躍娃娃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名。此舞為法國利茅辛(Limousine)地區最普遍的歡慶舞蹈,此詞本為「跳躍娃娃」或「跳躍玩偶」之意,具有西班牙的背景,現今仍風行於柏利(Berry)、魯西永(Rousillon)地區的婚宴上。此舞以華爾茲的節奏跳舞,形式為對舞,所使用的樂器為搖弦琴(hurdy-gurdy)。舞蹈有「序舞」、八種舞形(figure)、和「退場」(sortie)等。對對舞者依序入場,男舞者握其女舞伴的右手,置於臉部高度,跳著滑步、華爾茲步、巴士頓步後,舞者形成兩行,面對面。第一和第三舞形是相同的,舞伴左、右手相繫,配合著節奏搖擺,男舞者牽女伴在其右臂之下順時鐘方向旋轉,之後,換邊反覆。第二、六、八舞形是一般...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跳。如:「跳躍」、「躍升」、「躍出」、「一躍而起」、「雀躍不已」。
奔馳。如:「躍馬中原」。
躍躍:A>心情激動的樣子。如:「躍躍欲試」。B>高興的樣子。如:「躍躍以喜」。
躍然紙上:形容描述得非常生動逼真。如:「所有人物都刻劃得栩栩如生,躍然紙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身體配合節奏表演各種姿勢的動作。如:「跳舞」、「手舞足蹈」、「載歌載舞」、「舞步輕盈」。
舞蹈的名稱。如:「交際舞」、「芭蕾舞」、「華爾滋舞」。
揮動、耍動。如:「舞劍」、「舞棒」。
賣弄、玩弄。如:「舞弊」、「舞文弄墨」。
飛揚、飛翔。如:「飛舞」、「眉飛色舞」。
興起。如:「鼓舞」。
跳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跳起來。《淮南子.脩務》:「夫馬之為草駒之時,跳躍揚蹄,翹尾而走,人不能制。」《初刻拍案驚奇》卷七:「見有一白魚,長五六寸,隨流至坑中,跳躍兩遍,漸漸大了。」
2.形容高興的樣子。如:「歡呼跳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女。如:「嬌娃」。
稱嬰兒、小孩子。如:「娃娃」、「胖娃」、「男娃」、「女娃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兩腳用力往上或往前躍起。如:「跳高」、「跳遠」、「跳躍」、「雞飛狗跳」。
越過。如:「跳級」、「這一頁跳過去不看。」
振動。如:「跳動」、「心跳」、「眼皮跳」、「心驚肉跳」。
似跳的動作。如:「跳棋」、「跳舞」、「高空彈跳」。
脫離、逃出。如:「跳脫」。
跳腳:焦急跺腳的樣子。如:「你現在急得跳腳又有什麼用呢?」
跳機:A>搭乘飛機入境後,故意隱匿居留而不依法離境。如:「他因試圖跳機而遭警方逮捕。」B>機器故障。如:「因電廠機組跳機,造成全臺緊急限電。」
娃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小孩。如:「可愛的娃娃」。
2.玩偶。如:「泥娃娃」、「布娃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