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28.273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通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要求識見博通的教育理念。旨在使學生廣泛接觸社會所需的各門知識,以拓寬視野、開放心靈、擴充知識領域,並能全面觀照當代文化方向,了解自身與社會的互動關係。如:「通識課程」。
通識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求博求通並強調個人全面發展的全人教育。使學生學習不同領域之基礎概念,而能以不同的知識觀點解釋人類的生活處境,包括自我發展、人文社會、自然世界等面向,並透過這些不同的知識取徑,掌握人類所面臨的重要議題。
通識課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通識課程(General Knowledge Course General Curriculum)的設立主要在實踐「全人教育」的理念,讓學生在自己主修的專業科目課程外,接受其他領域一般的知識、興趣陶冶,以擴展個人生活的品味。故通識課程常是與學生個人專業科目課程關聯性較少的領域,但這些領域通常又與學生未來的生活、社會適應有相當的重要性與關聯性。所以學校會開設些通識課程讓學生選修...
通識科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培養學生全面觀照社會的能力所開設的各種不同類型的課程。我國於民國七十三年起由教育部規定各大學開設通識教育科目。如哲學概論、藝術概論等。
通識學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通識學程從學術基礎教育的觀點來看,是指可以開展學生廣博識見的教學科目或學習活動。一九八○年代以後,德國大學也提供大學之外的一般大眾一些通識的學程。事實上,普通(Generale)這個字除了指教學科目或學習活動的廣博性以外,也指教學對象的普遍性和包容性。
  此字德文原宇Studium Generale,自十三世紀以降,指的是為所有基督教國家或教團區域(Ordenprovinzen)所設立的大學或教團高等學校(Ordenhochschulen),與區域性的教育機構(Studium Provinciale, Studium Particulare)有別。
  十二、三世紀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物的道理。如:「知識」、「常識」。
知道、認得。如:「認識」、「識別」、「素不相識」、「有眼不識泰山」。
見解、見聞。如:「見識」、「才識」、「膽識」。
思想、內在思維。如:「意識」。
朋友。如:「舊識」。
記憶、記住。通「誌」。如:「默而識之」、「博聞強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順暢、不阻塞。如:「通暢」、「通順」。
使順暢。如:「通馬桶」、「通水管」。
交流、往來、交往。如:「通敵」、「通航」、「通信」、「通車」、「通商」、「流通」、「互通有無」。
到達。如:「通往」、「條條大路通羅馬」。
全部、整個、都。如:「通宵」、「通通上去」、「通盤考量」。
明白、了解、懂得。如:「通曉」、「精通」、「通情達理」。
淵博。如:「通才」、「通人」。
熟悉某種事物的人。如:「中國通」、「萬事通」。
報告、告知、傳達。如:「通報」、「通知」。
普遍的、共同的。如:「通病」、「通行」、「通性」、「通稱」、「通俗」。
量詞:A>用於計算文書、電訊數量的單位。如:「一通電話」、「三通電報」。B>用於計算敲擊鐘鼓次數的單位。如:「擂鼓三通」。
蕭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高級中學國文老師曾任再興中學國文老師曾任南山中學國文老師曾任私立東吳大學中文系副教授曾任明道管理學院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曾任明道大學中文系第二任系主任現任明道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作品詩集:《緣無緣》《雲邊書》《凝神》《悲涼》《皈依風皈依松》《蕭蕭世紀詩選》散文集:《太陽神的女兒》:1984年10月15日出版,或新聞局優良圖書金鼎獎,內容為蕭蕭在景美女中教書時和學生互動的生活趣事。《來時路》《與白雲同心》《稻香路》《忘憂草》《47歲的蘇東坡,47歲的我》《禪與心的對話》《心中昇起一輪明月》《詩人的幽默策略》《詩話禪》《父王‧扁擔...
教師知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988)以「知識與技能」和「一般教學法知識與學科教學知識」做為分類的向度,將教師知識分為六類:1.通識知識:一般通識知識。2.個人表現:包括教師在班級上如何看、說、聽和移動。3.學科知能:就知識與技能來探討學科。4.一般教學法:從知識與技能來探討學生、課程、教學與管理、評量等四項。5.學科特定教學法:包括從知識與技能來探討學生、課程、教學與管理、評量等四項。6.教學基礎知識。其中,Tamir不同於Shulman所提的,在於Tamir 強調「技能」...
國立臺南高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 校徽 教學單位商業經營科幼兒保育科資訊管理科企業管理科數位影視動畫科應用外語科高齡社會健康管理科通識教育中心 校史一、 本校創設於民國11年4月,原名為「公立台南商業補習學校」,修業年限二年。二、 民國19年及民國30年,先後更名為「公立台南商業專修學校」及「公立台南專修商業學校」,修業年限三年。三、 民國34年12月台灣光復,改名為「台南市立初級商業職業學校」,隸屬於台南市政府,首任校長為張太騰先生。四、 民國37年8月增設高級部,並改名為「台南市商業職業學校」,校長為陳炳榮先生。五、 民國48年5月陳炳榮校長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