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71.900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通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通行的道路。如:「愈來愈多的攤販在此營業,把整條通路搞得擁塞不堪。」
2.可通行的管道、路徑。如:「處理事情如遇到阻礙時,何必固執拘泥,只要換條通路,或許便能豁然開朗、海闊天空了!」
電纜通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電腦機房的高架地板下,用來放置各種電纜的通路
分頻多通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衛星通訊中,多路通訊同時使用單一轉接器(transponder)之分頻共用方式,整個網路頻寬被預先分割成數個頻帶,每一路通訊只佔用一個不重疊的頻帶,以避免彼此間互相干擾,亦可用於其他通訊系統,如行動電話(大哥大)。
閘道器;閘道;通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用以連接不同通訊協定網路的設備,使資料可以由一個網路到另外的網路。閘道的主要功能為轉換符合接受網路的通訊協定,使兩或多個網路可以互通。參【橋接器】(bridge)。
分時多通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衛星通訊中,多路通訊同時使用單一轉接器(transponder)之分時共用方式,每一路通訊皆佔用相同的頻帶,但以在時間上錯開的方式,避免彼此間互相干擾,亦可用於其他通訊系統,如大哥大。
資料高速通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能以高速傳輸資料的通信線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順暢、不阻塞。如:「通暢」、「通順」。
使順暢。如:「通馬桶」、「通水管」。
交流、往來、交往。如:「通敵」、「通航」、「通信」、「通車」、「通商」、「流通」、「互通有無」。
到達。如:「通往」、「條條大路通羅馬」。
全部、整個、都。如:「通宵」、「通通上去」、「通盤考量」。
明白、了解、懂得。如:「通曉」、「精通」、「通情達理」。
淵博。如:「通才」、「通人」。
熟悉某種事物的人。如:「中國通」、「萬事通」。
報告、告知、傳達。如:「通報」、「通知」。
普遍的、共同的。如:「通病」、「通行」、「通性」、「通稱」、「通俗」。
量詞:A>用於計算文書、電訊數量的單位。如:「一通電話」、「三通電報」。B>用於計算敲擊鐘鼓次數的單位。如:「擂鼓三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馬舟車通行的途徑。如:「陸路」、「水路」、「馬路」、「公路」、「鐵路」。
方面、方向。如:「各路人馬」、「兵分三路」、「四路進攻」。
方法、途徑。如:「生路」、「活路」、「門路」、「路子」。
條理、紋理。如:「思路」、「紋路」、「理路」。
公共汽車的路線。如:「十五路公車」。
種類。如:「他們是哪一路人?」、「這是哪一路的貨色?」
來路:來源。如:「來路不明」。
愚公移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傳古代有個愚公為了疏通道路,率領家人子孫鏟移家門前阻擋通路的大山。後遂以愚公移山比喻努力不懈,不畏艱難的態度。[例]他們本著愚公移山的精神,逐步推動這項艱鉅的工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通路、要道。《左傳.襄公二十五年》:「初,陳侯會楚子伐鄭,當陳隧者井堙木刊。」《禮記.曲禮上》:「升降不由阼階,出入不當門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