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61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高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名。在今朝鮮半島。隋唐時稱為「高麗」。也稱為「句驪」、「朝鮮」。
高美華麗。《戰國策.宋衛策》:「始君之所行於世者,食高麗也。」《南史.卷一九.謝方明傳》:「以為雪賦,以高麗見奇。」
高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甘藍的別名。參見「甘藍」條。
高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朝鮮半島生產的人參。如:「韓國的高麗參,一直享有盛名。」
高麗樂(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樂舞種類名。隋朝(西元581∼西元618)「七部樂」、「九部樂」之一。唐朝(西元618∼西元907)之「九部樂」、「十部樂」之一。屬儀式舞蹈。「高麗樂」係指古韓國三國時代之高句麗(西元前38∼西元668)之樂舞。西元436年,北魏太武帝(西元424∼西元452)滅北燕(西元407∼西元436),因得其伎。其後「高麗樂」在宮廷中逐漸發展,隋初即被編入「七部樂」。該時有歌曲「芝栖」、舞曲「歌芝栖」。唐武則天(西元684∼西元704)時,尚保有二十五曲。傳至中唐玄宗(西元712∼西元755)時,僅存一曲。其後「坐部伎」與「立部伎」成立,「高麗樂」未被編入該二部伎內。據《隋書》記載「高麗樂」:樂器有彈...
《隋書.音樂下》、《舊唐書.音樂》、《通典》、《新唐書.禮樂志》、《唐六典》、《唐代音樂史的研究》。
高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堅韌粗厚的綿紙。色白如綾,堅韌如帛。如:「他家的窗戶是以高麗紙糊成的,十分好看。」
永子與高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團。該舞團創作者,表演者於一體,由高麗(Koma)和永子(Eiko)負責。1976年他們首次受日本交流協會邀請到美國演出《白色的舞蹈》(White Dance)才有正式形式的舞團,此後他們在紐約定居下來。1984年永子與高麗獲得古根漢獎,同年以《穀粒》(Grain, 1983)與《夜潮》(Night Tide, 1984)榮獲首屆貝西獎,1990年再以《移棲》(Passage, 1989)得獎,並獲得多次國家文藝獎金及紐約文化基金獎金補助。舞團可稱為移動式的畫或像一幅一幅連接的畫,他們的動作非常緩慢,可能轉一圈要花上五分鐘。這個超慢動作舞團的動作困難,需要高度的精神集中才能做得到;我們不必驚...
泰瑞.楚克(Terry Trucco)《紐約舞蹈專書(The New York Book of Dance)》1995,城市公司(City & Company)、蘿絲.雷昂(Ruth Leon)《喝采:紐約表演藝術指引(Applause: New York´s Guide to the Performing Arts)》1991,喝采劇院叢書出版社(Applause Theater Book Publishers)、1993年12月7日∼12日 喬伊斯劇場節目單。
高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元代貴族喜用高麗來的女僕,因此以「胖高麗」作為女僕的代稱。元.楊顯之《酷寒亭》第三折:「論清閒壓盡鳴珂,又無那胖高麗去往迎來。」
高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稈密叢生。葉片絲狀,長4-5 cm,窄於1 mm。內穎外表面脊上被微刺毛,具5脈。

高麗亮背厚角金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Bolbelasmus coreanus (Kolbe, 1886) 高麗亮背厚角金龜 厚角金龜科(Bolboceratidae)過去被當成掘地金龜科(又稱雪隱金龜科,Geotrupidae)的一個亞科,近年來則被獨立成為一個科,全世界已知種類約40屬350種。成蟲的外型長得有點像糞金龜(Scarabaeidae)和掘地金龜科(Geotrupidae),體型圓厚,具有開掘足,但是可以用觸角節數(厚角金龜11節,糞金龜9節)、觸角末端膨大的球桿部位大小(厚角金龜的球桿約與觸角其餘部份等長或更大,掘地金龜則較小)、中足基部是否鄰接(厚角金龜為分離狀,掘地金龜則相鄰)等特徵相區別。厚角金龜體色以黑色...
高麗馬加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延長,側扁,體高顯然長於頭長;尾柄細,兩側在尾鰭基處各具3條隆起脊,中央脊長而高,其餘二脊短而低。頭中大,稍側扁。吻尖突,大於眼徑。眼較小,位近頭的背緣。口中大,端位,斜裂;上下頜等長,上下頜齒各具齒一列,齒強大,側扁,三角形,8-9枚,排列稀疏;腭骨及鋤骨亦具齒,舌上無齒。第一鰓弓上之鰓耙數為1-2+9-12。脊椎骨數46-47。體被細小圓鱗,易脫落,側線鱗較大,腹部大部分裸露無鱗;側線完全,無分枝,沿背側呈波浪狀伸達尾鰭基。第一背鰭具硬棘XIV-XVII,與第二背鰭起點距離近,其後具7-9個離鰭;臀鰭與第二背鰭同形;尾鰭新月形。體背藍灰色,腹部銀白色,體側具2-3列褐斑。第一背鰭黑色;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