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3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13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愚鈍、笨拙。如:「鈍」。《論語.先進》:「參也。」三國魏.何晏.集解:「孔曰:『,鈍也。』」清.全祖望〈呂語集粹序〉:「言先生少時甚,讀書不能成誦。」
1.國名。參見「國」條。
3.姓。如戰國時齊國有仲連,三國時吳國有肅。
納(Jerome_S._Bruner)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布納1.1 認知表徵理論1.1.1 認知表徵發展三階段1.1.2 螺旋式課程1.1.3 教學理論四項原則1.2 敘事研究1.3 參考資料 布納     布納(J. S. Brunner,1915年10月1日-),美國心理學家,他的貢獻在於教育心理學中的認知學習理論。他強調學習時,結構(structure)的重要性,認為教材的結構與學生的認知結構必須互相配合。他...
魚亥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魚,語本《抱朴子.內篇.遐覽》:「書三寫,魚成,帝成虎。」亥豕,參見「亥豕」條。後指因文字形似而致傳寫或刊刻錯誤。《紅樓夢》第一二○回:「既是假語村言,但無魚亥豕以及背謬矛盾之處,樂得與二三同志,酒餘飯飽,雨夕燈窗之下,同消寂寞,又不必大人先生品題傳世。」也作「亥豕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粗心、冒失。《文明小史》第二六回:「官府捉人的事太莽了,不曾合外國人商通。」也作「鹵莽」。
納的認知發展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布納的認知發展論」是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布納(J.S. Bruner)倡導的認知發展理論,以為兒童心智的發展係經由三種表徵的思考方式循序漸進發展,故該理論又稱表徵系統理論(systems of representation theory)。
  布納所指的三種表徵方式如下:
  動作表徵(enactive representation)階段:最年幼兒童最常運用該表徵,如看、走、爬、觸、嚐、嗅等「動作反應」或「操作」來了解或代表外在世界。
  影像表徵(iconic representation)階段:兒童透過內在的心像,便可憑在感官內留下的影像來了解或代表...
姆(B._Bloom)的認知領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姆(B. Bloom)認知領域(Cognitive Domain)美國教育心理學家布姆將教育目標分為認知、情意、技能三類。在認知領域中,又可細分為知識、理解、應用、分析、綜合、評價等六個認知層次。知識即是記憶、認識,能回憶重要名詞、事實、方法、規準、原理原則等。理解是要能對重要名詞、概念之意義有所掌握,能轉譯、解釋。應用是要能將所學到的知識概念、方法、步驟、原則通則等等應用到不同的情境中。分析是要將知識的某些訊息,所包含的成分、元素、關係、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粗暴莽。《西遊記》第二九回:「那獃子接杯在手,人物雖是粗,行事倒有斯文。」也作「粗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遲鈍、愚笨。《晉書.卷五一.皇甫謐傳》:「豈我居不卜鄰,教有所闕,何爾鈍之甚也!」也作「鹵鈍」。
齊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紈、縞皆為白色細絹。齊紈縞泛指質地細緻的絲織品。唐.鄭還古《博異記.岑文本》:「衣服輕細如霧,非齊紈縞之比。」
拉邦,道夫.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德國現代舞之父,身兼舞蹈家、編舞家、理論家和教育家。生於匈牙利波梭尼(Poszony),今日稱為巴拉提史拉瓦(Bratislava)的城鎮,逝世於英國阿德斯頓(Addlestone)。拉邦自幼對藝術和劇場十分感興趣,童年時常跟隨擔任高級軍職的父親到波士尼亞(Bosnia)及赫瑟可維拉(Herzegovina)一帶,親眼目睹山區裡伊斯蘭蘇菲人(Sufi)和Mevlevidervish人的宗教活動及舞蹈祭典儀式。1899年,他曾在維也納進入軍事學校讀書。1900年,他在慕尼黑跟隨歐比里斯特(Hermann Obrist)學習繪畫。並在「巴黎美術學院」(Paris Ecole de Beaux...
Selma Jeanne Cohen《International Encyclopedia of Dance》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