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62.510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史奈侖視力檢查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史奈侖視力檢查表〕是美國學校裡常用的標準化視力檢查工具,其主要功用在對眼睛實施視力銳敏度的檢查,即中央凹視力的機能檢查。其構造是由數列愈來愈小的字母所組成,受檢查者站在離表二呎的地方,唸出檢查者所指的字母。另一種形式是由大寫字母「E」所組成,由受檢查者指出「E」的缺口朝那一個方向;此種形式適用於年幼兒童或不識字者。
  檢查結果以分數表示視力單位,分子表示受檢查者能唸出所指的字母之距離,分母表示在檢查表上能唸出的那行字。因此20/20是正常成人的視力;20/30是八歲正常兒童的視力。例如某生在史奈侖視力檢查表的檢查結果為20/70,係指該生在距離二十呎的位置才能辨認出正常視力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考察、考核。如:「檢查」、「查對」、「調查」。
翻閱、檢尋。如:「查書」、「查字典」、「查地圖」。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看、查看。如:「注視」、「凝視」、「監視」、「巡視」、「訪視」。
看待、對待。如:「忽視」、「重視」、「一視同仁」、「視死如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物外在的一面。如:「外表」、「表皮」、「表裡不一」。
展露。如:「表現」、「表揚」。
說出、傳達。如:「表白」、「表明」、「表達」。
模範、榜樣。如:「表率」、「為人師表」。
有姻親關係的人。如:「表弟」、「表叔」、「表姊夫」。
分格或分項以列記事物的文件。如:「報表」、「課表」、「統計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查驗。如:「檢索」、「檢驗」、「檢查」、「檢閱」。
約束、節制。如:「檢束」、「行為不檢」。
舉發。如:「檢舉」、「檢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和動物體內筋肉運動所產生的效能。如:「力氣」、「力量」、「體力」、「臂力」、「腕力」、「力不從心」、「力能扛鼎」。
使物體改變運動狀態的作用。如:「動力」、「抗力」、「向心力」、「離心力」、「地心引力」。
泛指一切事物所具有的功能或作用。如:「火力」、「水力」、「風力」、「浮力」、「說服力」、「吸引力」、「生產力」、「勞動力」。
才能、能力。如:「實力」、「智力」、「理解力」、「量力而為」。
權勢。如:「權力」、「勢力」。
盡力、拚力的。如:「力戰」、「力爭上游」、「力求上進」、「據理力爭」。
以力氣供人使役的人。如:「苦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過去的時事、事蹟。如:「歷史」、「通史」、「正史」、「近代史」。
記載過往事蹟的書籍。如:「史記」、「元史」、「清史稿」、「二十五史」。
古代掌管文書和記事等的官吏。如:「史官」、「太史」。
一種中文傳統圖書的分類名稱,主要收錄歷史、地理、政書等著作。如:「史部」、「經、史、子、集」。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表示意外轉折的語氣。如:「他原本計畫出國留學,怎奈父親經商失敗,只好打消念頭。」、「他本性不壞,無奈交友不慎,而誤了一生。」
奈何:A>如何、怎麼辦。如:「無可奈何」。B>對付、處置。如:「別以為我奈何不了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條理。
檢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點驗查看。如:「檢查行李」、「檢查內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