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交纏 - 教育百科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動] 指人死後陰魂糾纏不清。也指人際關係、疾病事物等糾纏煩擾不休。
    例如:死都死囉!毋通閣來交纏。Sí to sí--looh! M̄-thang koh lâi kau-tînn. (死都死了,不要再來糾纏。);查某人做月內的時,若無細膩著著月內風,是會交纏一世人喔!Tsa-bóo-lâng tsò-gue̍h-lāi ê sî, nā bô sè-jī tio̍h-tio̍h gue̍h-lāi-hong, sī ē kau-tînn tsi̍t-sì-lâng--ooh! (女人坐月子的時候,要是不小心患上月子病,是會糾纏一輩子喔!)
  2. [形] 事情錯綜複雜。
    例如:代誌誠交纏。Tāi-tsì tsiânn kau-tînn. (事情很複雜。)
同義詞: 纓纏、觸纏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交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