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69.039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裡面的。與「外」相對。如:「內部」、「內科」、「室內」、「內衣」、「國內」、「內在美」。
隱藏的、暗中的。如:「內情」、「內定」。
稱自己的妻子或妻方的親屬。如:「內人」、「內兄」、「內親」、「內姪」、「賢內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土地、人民、主權、政府的團體。如:「國家」、「美國」、「國際」、「中華民國」。
屬於本國的。如:「國人」、「國貨」、「國土」、「國歌」、「國民道德」。
代表國家的。如:「國花」、「國旗」、「國歌」。
地區。如:「水鄉澤國」。
古代諸侯的封地。如:「魯國」、「齊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屬於某範圍裡面的稱為「外」。與「內」相對。如:「此外」、「除外」、「外面」、「屋外」、「門外」、「戶外活動」。
非自己所在或所屬的。如:「外國」、「外來語」、「外匯存底」、「古今中外」。
關係疏遠的。如:「別把我當外人。」、「你這麼客氣,就太見外了!」
母系親屬的。如:「外婆」、「外公」、「外甥」、「外孫」。
別的、其他的、非正式的。如:「外號」、「外史」、「外一章」、「飛狐外傳」。
外子:妻子對他人提及丈夫的稱呼。相對於「內人」而言。
內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內部和外部。《國語.楚語上》:「夫美也者,上下、內外、小大、遠近皆無害焉,故曰美。」
2.修身和行事。《韓非子.解老》:「所謂方者,內外相應也,言行相稱也。」
3.傳統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或規矩。《儒林外史》第二九回:「我做太太的人,只該坐在房裡,替你裝圍碟、剝果子、當家料理;那有個坐在廳上的?惹得人說你家沒內外。」
4.上下、左右,表示概數。《醒世恆言.卷三八.李道人獨步雲門》:「唯聞得五樣香氣,遍滿青州,約莫三百里內外,無不觸鼻。」
國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國之內、本國。如:「國內新聞」。
禍起蕭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蕭牆,屏障大門的牆壁,比喻內部。禍起蕭牆比喻災禍或災難發生於內部。語本《論語.季氏》:「吾恐季孫之憂不在顓臾,而在蕭牆之內也。」如:「這次的危機純粹是禍起蕭牆,看來董事長得重新整頓一番了。」
楚材晉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6.清.鄭觀應《盛世危言.卷三.游歷》:「果如此講求研練,十年以後,中國內外文武人才皆當輩出,決不致有乏才之患,亦何庸楚材晉用?」
生命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推動的決心(註3)。 生命教育的意義生命教育是以人為核心的研究議題,而有關生命教育義的定義與內涵,國內外學者以多面向的觀點來界定,而提出多元性的立論主張。<p>一、強調思索個人自我肯定及生命存在的意義生命教育其所包含的範圍應籠罩人生整體及其全部歷程,以幫助學生探索和反思生命存在的意義與價值,找出自己的存在價值與定位,並內化陶冶其人格情操,建立完整的人生觀與價值觀,並能貢獻所學回饋社會,造福更多的生命。是一種關於人之所以為人的意義、理想與實踐的教育。二、注重人際相處及尊重別人的價值性活動生命教育應重視人我的關...
教師知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Wilson, Shulman & Richert, 1987)。簡紅珠(2002)指出,從國內外有關教師知識的論述及實證研究中,可以發現教師知識的探究可從兩大主軸來釐清:(1)從命題知識( propositional knowledge)的觀點;(2)從實踐知識( practical knowledge)的立場。前者是將教學知識視為「知識庫」的觀點,意指教師所應具備的理論知識;後者則是從「實踐知識」的角度來定義,認為教學知識是個人經驗的累積。簡言之,教師知識即理論和實務的結合,以使教學更具有效性,所以對於教師知...
不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缺少。[例]參與這項座談的不乏國內外知名的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