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62.5169 ms
您是否想查詢 執伐 執法 徵發 指法 陟罰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制度、律令。如:「宗法」、「憲法」、「法律」、「法規」、「法外施恩」。
方式、途徑。如:「方法」、「辦法」。
範式、原則。如:「文法」、「語法」。
佛、道等的道理。如:「佛法」、「道法」、「現身說法」。
仿效。如:「效法」、「法古今完人」。
法國:位於歐洲西部的獨立國家。首都巴黎,居民多信仰天主教,法語為主要語。
法子:方法。如:「大家一起想想,有沒有什麼法子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造、作。如:「製作」、「製造」。
剪裁。如:「她對裁製衣服很有一手。」
美國獨立戰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軍對抗英軍。1778年2月,法國正式承認美國,並與其互訂軍事同盟。英國為了阻止他們同盟,於是廢除了強製法令和茶稅法,並派遣和平使者前往費城。但美國已經批准了與法國的條約。1778年6月,法國對英國宣戰,1779年6月西班牙與法國締結聯盟,以法國同盟者身份在海上參加反英戰爭。1780年12月荷蘭亦加入戰爭,對英宣戰。英國在國際社會被眾列強孤立並被逼在歐、亞、美三洲同時作戰。英、美雙方力量趨於平衡。英軍擔心法國艦隊封鎖德拉瓦河,於是撤出費城,集中兵力退守紐約城。1778年,亨利.柯林頓接替豪任英軍統帥,主戰場移向南部地區,兵...
甜不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日式食品。製法是將麵粉和水攪成泥漿狀,然後把魚、蝦、肉或蔬菜等沾上麵粉漿,再入油鍋裡炸熟。今日臺灣一般小吃店的甜不辣則是把魚漿炸熟後再煮來吃。§日てんぷら[例]甜不辣是吃火鍋常見的食品。 △天婦羅
雞尾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混合不同種類的酒調製而成的冷酒。有多種製法,通常以白蘭地、威士忌等醇酒加果汁、香料、砂糖等調製而成。
燒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古時一種包羊肉、蔥餡的餅。製法或與今不同。見《齊民要術.卷九.作燒餅法》。
纏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宋代唱賺曲中曲調的配製法。宋.灌圃耐得翁《都城紀勝.瓦舍眾伎》:「唱賺在京師日,有纏令、纏達:有引子、尾聲為『纏令』;引子後只以兩腔互迎,循環間用者,為『纏達』。」也稱為「纏踏」。
鹹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鹽醃製成的鴨蛋。其製法為將鹽水煮沸,冷卻後將鴨蛋浸泡其中約二十五天即成。也稱為「鹹鴨蛋」。
牛舌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臺灣鄉土餅乾類食品。以麵粉烘製而成,形狀似牛舌,故名。甜、鹹口味皆有,以宜蘭、鹿港等地出產的最具風味,但製法稍異。如:「我比較喜歡吃鹹的牛舌餅。」「宜蘭出產超薄的牛舌餅極具特色。」
葫蘆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樂器名,吹管樂器。流行於中國大陸西南彞、佤、傣、怒等族居住地區。製法為將小葫蘆挖空做音斗,細長部的頂端做吹口,穿透葫蘆的腹部環列插入竹管。全長約三十公分。吹奏時,口吹葫蘆細端,除按音孔發音外,再按住穿過葫蘆底部的管口,可發出另外一個音。音色柔和,音量較小。可用於獨奏、合奏和舞蹈的伴奏。古時也稱為「瓢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