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4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人短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他人議論是非。清.孔尚任《桃花扇》第七齣:「要與他消釋災殃,也提防人短長。」
死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死在路邊,是詛咒別人慘遭橫死的一種說法。
蟲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虫的字有很多,凡以虫為左偏的字,稱為「蟲字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伯叔父等系尊親屬。《儀禮.喪服禮》:「然則昆弟之子何以亦期也?尊也,不足以加尊焉。」也作「傍尊」。
不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人的行為正大光明,不利用不正當的手法以達目的。如:「他是個為人正直,不走門的好青年。」
行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唐時稱橫寫的外語文書為「行書」。《新唐書.卷一九六.隱逸傳.陸羽傳》:「幼時,其師教以行書,答曰:『終鮮兄弟,而絕後嗣,得為孝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防禦敵人攻擊時使用的盾牌。漢.史游《急就篇》卷三唐.顏師古.注:「盾,即今排也。」《宋史.卷一四八.儀衛志六》:「盾,排也。」也作「牌」、「彭排」。
觀者與參與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觀者與參與者之別,視認知者在認知過程所扮演的角色而定;在教育活動中是一個值得辨析的問題。從認識論的觀點而言,認識的發生是認識主體的個人對認識的客體,產生了認識的關係,形成了認識的結果,也就是知識。基於此關係,認識者若與認識的客體,採取一種互不隸屬、各自獨立的關係,則可以將認識的主體視為一觀者。因為從觀者的認識論來說,認識是認識主體對獨立認識客體的一種發現的過程。認識作用,不僅對認識的客體,不會產生任何的影響或變化,且任何認識的作用,只能接受外在存有的認識客體的原貌而已。對參與者的認識論而言,認識作用的發生,卻是認識主體的個人對認識客體的一種認識上的切入;認識者不是獨立於認識客體之外或...
壓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液體對容器側壁產生的壓力,壓力強度隨深度而增加。也稱為「側壓力」。
均衡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術語。往做的均衡步是均衡步〈balancé〉的變化之一。右足置於前第五位置,開始時經半蹲〈demi-plié〉,右足小投伸擊打〈dégagé〉到,做一次輕鬆的小跳後,轉移重心到半蹲〈demi-plié〉的右足,接著左足交叉於右足踝後,同時頭部和身體往右傾,左足再半踮〈demi-pointe〉於右足後,右足稍離地面,然後重心再回到半蹲〈demi-plié〉的右足,左足置於後足頸〈sur le cou-de-pied derrière〉,接著改由左足開始往左邊重複前面的動作。
Gail Grant《Technical Manual and Dictionary of Classical Ballet》1982、Gretchen Ward Warren《Classical Ballet Technique》1989、Agrippina Vaganova《Basic Principles of Classical Ballet》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