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33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雙手使勁將東西分開。[例]我掰開子後,分他一半。
檸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芸香科柑屬,常綠灌木。產於熱帶、亞熱帶,果實橢圓,成熟後色黃、味酸,可做飲料,也可供藥用,皮可製油。[例]檸檬汁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有益身體健康。 △黎濛子、黎朦 ◎
醜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容貌難看。《抱朴子.外篇.自叙》:「性鈍口訥,形貌醜陋。」《老殘遊記》第二回:「看那臺上,從後臺簾子裡面出來一個男人,穿了一件藍布長衫,長長的臉兒,一臉肐𦡯,彷彿風乾福皮似的,甚為醜陋,但覺得那人氣味倒還沉靜。」
坐立不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5.《儒林外史》第二一回:「牛老心裡著實不安,請他坐下,忙走到櫃裡面,一個罐內倒出兩塊餅和些蜜餞天茄,斟了一杯茶,雙手遞與卜誠,說道:『卻是有勞的緊了,使我老漢坐立不安。』」
韋應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道謝公方在郡,五言今日為君休。 答賓  斜月才鑒帷,凝霜偏冷枕。持情須耿耿,故作單床寢。 答鄭騎曹青絕句(一作故人重九日求書中戲贈)  憐君臥病思新,試摘猶酸亦未黃。  書後欲題三百顆,洞庭須待滿林霜。 奉和聖制重陽日賜宴  聖心憂萬國,端居在穆清。玄功致海晏,錫宴表文明。  恩屬重陽節,雨應此時晴。寒菊生池苑,高樹出宮城。  捧藻千官處,垂戒百王程。複睹開元日,臣愚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擠壓出汁液。如:「榨油」、「榨子汁」。
綠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綠色的山林。唐.張九齡〈感遇〉詩:「江南有丹,經冬猶綠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毒蟲叮咬。唐.柳宗元〈讀韓愈所著毛穎傳後題〉:「而又設以奇異小蟲水草楂梨柚,苦鹹酸辛,雖蜇吻裂鼻,縮舌澀齒,而咸有篤好之者。」
葉綠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綠餅相連的膜較餅間層。類囊體上含綠色色素葉綠素A及葉綠素B,可捕捉光合作用所需的光能,也含各種黃色及色的吸光色素,如類胡蘿蔔素。類囊體類似粒線體內膜,與ATP合成有關,是光合作用光反應的場所。 觀察葉子的切面(註1)1. 由葉的橫切面觀察之,其上下表面是透明堅固的表皮細胞,上下表皮外常常有角質層保護,表皮上有氣孔的構造。介於上下表皮之間的葉肉細胞為綠色,由柵狀組織與海綿組織所組成,而葉肉細胞內所含的葉綠體乃是植物光合作用的主要構造。2. 葉綠體中的色素主要是由葉綠素,另有胡蘿蔔素和葉黃素。另外葉脈是由木質部與韌皮部組成...
胡蘿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繖形科胡蘿蔔屬,二年生草本。莖單生,葉二至三回羽狀分裂,末端裂片線形或線狀披針形。複繖形花序,繖輻多枝;花黃色或淡紅色,細小、密集。根部長圓錐形,肥大,有紫紅、紅、黃色等多種,可供食用。原產於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