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0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18.763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教師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英語:National Teachers' Association R.O.C.),中文簡稱全國教師會或全教會,英文簡稱NTA,成立於1999年2月1日,為臺灣教師職業團體,依據中華民國教師法而成立的團體,會員為台灣各縣市教師會。 相關聯結全國教師會相關教學資源(教育部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https://isp.moe.edu.tw/resources/search_result.jsp?st=all&keyword=%E6%95%99%E5%B8%AB%E6%9C%83#
多功能全文檢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全文檢索是一種利用電腦,將資料的全部內容納為檢索對象,並且藉資料的每一個字元來進行檢索,未必一定要成詞。「多功能全文檢索」指的是具有多種檢索觀念的全文檢索系統。例如利用隨意字元、關鍵字詞、自然語言語句等作為檢索值,檢索方式可分為精確與模糊兩種。精確指一定合乎檢索值,模糊指大合乎檢索值。
鬧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孩哭鬧不休。如:「這個小孩子大鬧魔了,怎麼哄也不肯睡。」
短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短程驛馬或其他交通工具將運送的人或物一站一站的送到目的地。因為每站換馬,不必休息,亦不必負擔馬夫食宿,比長遞快又便宜。《醒世恆言.卷三六.蔡瑞虹忍辱報仇》:「恰好五城兵馬經過,結扭到官,審出騙局實情,一三十,銀兩追出入官,胡悅短遞回籍。」
C++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效率往往相差在±5%之間。所以有部分人認為在大多數場合中,C++完全可以取代C語言。C++語言發展大可以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從80年代到1995年。這一階段C++語言基本上是傳統類型上的物件導向語言,並且憑藉著接近C語言的效率,在工業界使用的開發語言中佔據了相當大份額;第二階段從1995年到2000年,這一階段由於標準模板庫(STL)和後來的Boost等程式庫的出現,泛型程式設計在C++中佔據了越來越多的比重性。當然,同時由於Java、C#等語言的出現和硬體價格的大規模下降,C++受到了一定的衝擊;第三階段從2000...
多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半、大。《水滸傳》第八六回:「若是填塞了那條入去的路,再也出不來,多定只是陷在那裡了。」也作「多管」。
導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一篇比較長的報導開頭,用簡短的話先介紹最主要的大內容,揭示主題思想,以便引導讀者進一步閱讀全文。如:「在這篇報導中,那段導語寫得極好。」
毛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毛,約略、大。毛譜指大的情況。如:「公司對進口的成長比率已有了一個毛譜。」
大管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半是、大是。元.張養浩〈胡十八.客可人〉曲:「左壁廂唱的,右壁廂舞的,這其間辭酒杯,大管是不通濟。」
鬧家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家庭或團體內鬧意見、不和諧。如:「這次園遊會又不了了之,大是鬧家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