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8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8.045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索舞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團。「索舞團」(ISO)成立於1986年,由丹尼爾.茲洛(Daniel Ezralow, 1957-)、傑米.漢普頓(Jamey Hampton)、愛絲理.羅蘭(Ashley Roland)、莫蕾.史丹柏格(Morleigh Stenberg)等四人所組成。「ISO」一文來自希臘文,是平等、相當、相似、相同之意。舞團以此命名,有大家地位平等、因著相同理念、大家合力為舞團努力開創的精神。由於創團團員核心來自Pilobolus與Momix成員,故舞團以一貫的幽默感和個性,以及運用高超的體操技巧,結合戲劇、喜劇、懸疑劇、燈光、電腦等科技作品演出,以發揮自由創作及想像的空間。1988年該團與著名...
舞團簡介。
千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1)菊科菊屬,多年生草本。莖高尺許。葉卵狀橢圓形,羽狀淺裂,葉面濃綠色,背為粉白色。秋日由枝梢分生二、三枝頭狀花序,舌狀小花白色,筒狀小花黃色。瘦果扁平無冠毛。晒乾可供藥用。(2)玄參科鹿茸草屬。多年生草本。莖基略木質,全株被灰白色綿毛。葉對生,卵狀披針形至線狀披針形。花單生枝端葉腋,整體排成短總狀;花冠二脣形,淡紫色。蒴果室背開裂,種子多數。全草入藥。也稱為「綿毛鹿茸草」。
,克里斯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原為印度著名律師,對巴拉他納亞舞(Bharata Natyam)貢獻很大。印度傳統的舞蹈從高貴的宗教地位經過數世紀,漸漸演變成稱為Deva Dasis(意即神的侍女或神的僕人)的女郎,而實質上很多這種女郎因工作性質而同時兼差為妓女所演出,所以傳統舞蹈受到貴族及受過西方教育的印度人所鄙夷,而漸趨式微,直到二十世紀初,開始有一些有識之士發起重新發現古典舞藝術意義的運動,而其中最具影響力,就是克里斯納.伊先生(E. Krishnaiyer),當時他在Madras地區研讀法律,並是一位熱愛藝術者,他懷有一個強烈的夢想,就是要把曾是十分神聖的宗教舞蹈巴拉他納亞舞重新展現,並還它原有尊貴神聖的地位...
Kay Ambrose《Classical Dances and Costumes of India, 1983》.
類大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莖直立,光滑;托葉無。葉倒卵至倒卵狀橢圓形,先端鈍至圓,全緣,光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哈特(1906)出生於蘇格蘭的格拉斯哥城(Glasgow, Scotland)後來歸化成為美國藉的教育學者和文學家。哈特畢業於格拉斯哥大學(Glasgow University),後來又進牛津大學貝力奧爾學院(Balliol College, Oxford University)深造。一九三二年,他與海倫.克拉克.麥金斯(Helen Clark MacInnes)女士結婚。一九三三年,他受聘到美國,擔任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的希臘語文及拉丁語文教授。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休假離校,並參加戰時服務工作,先赴英國駐美國大使館服務,後調至德國境內之英軍占領區內...
薩悌,里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法國作曲家,生於翁弗勒(Honfleur),卒於巴黎。曾入巴黎音樂學院,因不滿傳統學院派的教學方式而輟學,在巴黎蒙馬特區的黑貓咖啡館(Le Chat Noir)當琴師,彈奏自己的作品,並參加巴黎的「達達」運動。1905-1908年間,他進入培養現代作曲家的唱詩班學校(Schola Cantorum)隨盧賽爾(A. Roussel, 1869-1973)和丹第(V. D´Indy, 1851- 1931)學習對位法、賦格和配器。1914年他和詩人劇作家寇克鐸(J. Cocteau, 1889-1963)及狄亞格列夫(S. Diaghilev, 1872-1929)的芭蕾舞團合作,為舞劇《遊...
氏活額寄居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氏活額寄居蟹額上刺狀構造短於眼柄基部,第二觸角鞭約與頭胸甲等長,腹面有長軟毛。左螯大於右螯,且形狀不同。左螯鉗部無毛,掌部背面大致平滑,背側外緣沿生二棘列,近內側一列較強大,背側內緣沿生一列銳棘,前緣自外側向中斜生一列共7個銳棘,腕節表面也具有兩列銳刺。右邊步足長於左邊,且指節長於前節,兩節中間各有一縱溝,腕節與長節外緣呈鋸齒狀。尾柄左葉大於右葉,兩葉末緣各具有5或6個小刺,左葉側緣則有6-12個刺,末緣及側緣皆具長細毛。體表淡褐色或淡紅褐色,頭胸甲遍佈紫紅色小斑點。眼柄黃色,有一深褐色或藍灰色環帶。左螯白色或淡紅棕色,至腕節長節為紅棕色至棕灰色。
爾文,薇歐蕾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俄裔英籍女舞者,入波修瓦芭蕾學校(Bolshoi Ballet School),隨科虛洛娃(Kozhukhova)習舞。1942年加入塔斯肯特(Tashkent)的國家劇院舞團(The State Theater),1944年成為波修瓦芭蕾舞團(Bolshoi)成員。次年被升任為獨舞者;其後隨夫婿哈樂德.爾文(Harole Elvin)移居英國。1946年在英國首次參加莎德斯威爾斯芭蕾舞團(Sadler´s Wells Ballet)的演出,飾演佛羅琳公主(Princess Florine)一角。此後曾擔任多齣舞劇之女主角。包括阿胥頓(Ashton)的《灰姑娘》(Cinderella,...
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Martha Bremser Ed《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of Ballet》1993.
氏鉤棘杜父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Porcottus allisi (Jordan & Starks, 1904)
體延長,側扁。眼中大。口中大;上頜末端延仲至眼中部下方。上下頜及鋤骨皆具齒,腭骨則無。眼後上方和項部各有1頂端分叉的掌狀皮瓣。前鰓蓋骨具3小棘,最上棘較大,沒有分叉。背鰭兩個,第二背鰭較第一背鰭長而高;臀鰭短於第二背鰭;胸鰭大型;尾鰭圓型。體褐色,腹部淡色。體背側有5條深褐色斑紋。頭部散布不規則褐色小點。第一背鰭深褐色;第二背鰭及臀鰭有褐色斑點;胸鰭、腹鰭和尾鰭則有褐色橫紋。
黃海、日本海北部。
為冷水性底棲性小型魚類,一般皆棲息於海藻床的水域。
小型魚類,不具食用價值。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
硬骨魚類(首網)總論
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
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
正真骨亞組(Subdivision Euteleostei)
鮋目(Order Scorpaeniformes)
棘鰭魚首目(Superorder Acanthomorpha)
杜父魚亞目(Suborder Cottoidei)
鱸形系(Series Percomorpha)
杜父魚科(Family Cottidae),Sculpins
杜父魚上科(Superfamily Cottoidea)
裏白納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年生直立草本,株高70-90 cm,密被白色柔毛。下部葉較大,倒卵形至匙形,16-18 ´ 4-7 cm,兩面密被毛,下表面被白色綿毛。頭花鬆散的圓錐狀排列。總苞被腺毛及多細胞毛。心花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