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8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9.456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玉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株高10-20 cm,具走莖。葉1-2.5 ´ 0.5-1.5 cm,二回羽裂。比例上顯得特別大的頭花(直徑0.7-0.9 cm,約0.5 cm高)為玉山最易辨視的特徵。頭花總狀排列,總梗細,長0.5-2 cm。總花托多少被毛。

柔毛納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年生直立草本,株高50-120 cm,密被軟的長柔毛、腺體及黏絨毛。葉卵橢圓形,9-11 ´ 3.5-4 cm,葉緣密重鋸齒,兩面密被銀色曲柔毛,多細胞毛及腺體。頭花頂生,排列為穗狀圓錐花序。心花花冠紫紅色。

克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討論粘性氣體流動問題時,可定義一個無因次的克數E:
  
  式中,U∞是物體表面邊界層流外圍自由流的速度;ΔT是物體表面溫度Tw和自由流溫度T∞的差;Cp是氣流的定壓比熱值。從定義上知,克數是自由流的動能和流體因ΔT溫度差而產產生熱能的比值。從氣流的能量分析,如果自由流U∞甚大,則氣流因粘性作用的摩擦熱不可忽略。因此,如果氣流是不可壓縮性(incompressible)的話,速度不大,則E甚小於1;如果是可壓縮性氣流,速度接近或大於音速的話,則E的值愈接近1。所以,在討論高速的粘性氣流問題時,氣流和物體問的粘性摩擦熱是必須要考慮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羅(Elo)是一種靠近奈及利亞(Nigeria)首都拉哥斯(Lagos)的努佩族(Nupe)人的假面舞,每年(一年以九個月計算)在它的主要中心摩克瓦(Mokwa)演出。儘管被稱為羅舞,但是歌曲、音樂及舞步都是努佩族的樣式。所有的舞者都是男性;但是據說有三個是當成女性的假面裝扮,綴有華麗的裝飾品及獸角。主要的大型面具羅可(Eloko)所作的問好動作,就像一種羅的愛盧洛鳥(Elulo)所作的一樣。假面的製作及講授由一位年長的摩克瓦人負責。兩位戴著簡單假面的男性扮演強盜加拉(Gara),他們同時也代表妖怪與丑角。兩位未戴假面的年輕舞者,穿著縫有豹皮緣飾的短裙,並且腿上畫著白色斑點。羅舞並沒...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Michel Huet《Africa Dances》 1995.
金生數學化學習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金生(Richard C. Atkinson)為美國心理學家,以研究人類的認知記憶結構,訊息處理的思維歷程,數學化學習模式及電腦教學策略等著名。他在一九六○年代已經注意到機器的控制理論(control theory)及統計的決策理論(statistical decision theory)對研究人類認知學習的本質及教學設計應用上的潛力,而發展出數學化學習模式及電腦教學的理想設計原則。
  氏曾以一簡單的數學公式說明學習環境中相關變項的關係,即E(πij)=m+ai+dj,以預測學習者的表現,式中m代表團體表現的平均數,ai代表第i個學習者的能力,dj代表第j個練習項目難度,...
高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株高15-35 cm,基部多分枝。葉多簇生莖下部,一至二回羽裂,裂片長紡錘形,先端鈍,寬0.5-0.8 cm。本種外形與玉山相似,唯頭花較小,直徑約0.4 mm,頭花總狀或圓錐狀排列。

諾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名。為玻利維亞(Bolivia)之傳統喪禮舞蹈。與厄瓜多爾(Ecuador)之《聖歡尼托舞》〔見Sanivanits〕具相同形式,其音樂節奏基本上是屬於印第安型態。原為奎楚阿(Quechua)印第安人送葬行列中的舞蹈,其後受西班牙人之影響,而發展成為一種以活潑的2/4拍音樂為伴奏,且略帶挑逗性的社交舞。男女舞伴相對作互繞與進退並揮動手帕但不相接觸的舞蹈動作。這種呼諾舞(Huaino)甚似智利(Chile)的桑馬古威卡舞〔見Zamacueca〕,但型態不及其歡愉。另玻利維亞的「卡恰帕亞」〔見Cacharpaya〕舞(奎楚阿語中Cacharpaya是再見的意思),和《帕塞卡耶舞》〔見Pacha...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
悌,維多利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美籍義大利作曲家,生於埃及亞歷山大(Alexandria),畢業於波可尼大學(Bocconi)。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到羅馬隨雷史碧基(O. Respighi,1879-1936)學作曲和管弦樂法。他與法國六人團結交,經常來往於巴黎和羅馬兩地。曾為狄亞格烈夫(S. Diaghilev, 1872-1929)的舞團作曲。也為路易如維(Louis Jouvet)的巴黎劇場配樂。1940年移居美國,任教於巴地摩爾(Balticmore)、芝加哥和紐約等地。並為「紐約芭蕾舞團」作曲。他的音樂風格受到無調性音樂和新古典主義的影響,並加入個人之美學觀念及獨特個性,喜用人聲於芭蕾音樂中,他對人聲之處理非常突...
鄧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她是德裔美國籍的舞者和教師,生於1897年。是伊莎朵拉.鄧肯(Isadora Duncan)在柏林成立舞蹈學校的首批學生。也是鄧肯收養的六位繼女中,長時間跟隨她生活、教學在一起的一位。1905年在柏林科洛歌劇院(Kroll Opera)首次參加鄧肯的演出。1911年開始在伊莉莎白位於達木士塔(Darmstadt)的舞蹈學校任教,1914年在鄧肯位於巴黎貝利佛(Bellevue)成立的舞校擔任教學工作。1921年跟隨鄧肯至俄羅斯創辦舞蹈學校,這所學校在瑪的主持下,成為鄧肯幾所舞校中最具活力的一所。1928年曾帶領俄羅斯的學生到美國、中國表演鄧肯的作品及她個人融合俄羅斯風情的兒童舞蹈創作作...
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歐建平《舞蹈名人錄》1997.
爾一達,哈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美國籍埃及作曲家,生於開羅。在開羅的舒斯(Sulcz)音樂學院學習鋼琴和音樂理論。1945年畢業於開羅大學農業工程系,1950年到美國學音樂。曾擔任衣索比亞海勒西拉斯(Haile Selassie)大學音樂副教授、華盛頓D.C. 荷活大學(Howard)非洲民俗音樂學副教授、俄亥俄州民俗音樂學教授。他的音樂風格受到非洲和埃及音樂的影響,喜用單旋律線,配以複雜的節奏和出色的打擊樂器。與芭蕾舞蹈有關的作品 ── 埃及系列:《哀悼法魯》、《金字塔搖到天空》、《阿頓榮耀頌》、《史芬克斯之祈求》(The Egyptian Series: Lament of the Pharaohs、Pyram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