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8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05.312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克塞特大學(英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克塞特大學是英國最南部的一所大學,成立於十九世紀,故主要建築均為十九世紀的義大利式建築;一九五五年獲頒皇家特許狀,進一步擴充新建築,多以紅磚興建,故有紅磚大學之稱。
  學校採三學期的學制上課,每年七月、一月及四月開學,以聖誕節、復活節和暑假為分界。每學期十週,時間相當緊湊。
  依一九九三年的統計,學校共有七千多名學生,包括五千多名大學生和一千多名研究生。全校共分為六個學院:文學院、工程及科技學院、理科及數學院、社會科學院和法律學院。
  距主校區一哩遠的教育學院,規模為英國第二,獨立於大學本部;歐洲研究亦享國際盛名,最近並增開歐洲共同體經濟研究的碩士課程...
默利大學圖書館(美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默利大學原為一小型學院,創建於1836年,1915年始改制大學。其大學圖書館除2所中央圖書館外,共包括6個分館和1個系館:神學、法律、醫學、牙醫、牛津學院、圖書館學和化學系圖書館。聯合目錄置於Woodruff圖書館,供人查閱默利校區內所有圖書之館藏。
  自1919年,默利大學以2,500冊圖書起家,至1971年為止已成長至966,459冊。除一般書籍之外,近300,000件的手稿和微捲,以及每年超過6,000種的期刊,使默利大學圖書館的規模逐漸擴大。
  1924年坎德勒(Asa Griggs Candler)捐獻了400,000美元作為圖書館的建築基金,成為...
沈氏叉棘鰧(沈氏棘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Stalix sheni (Smith-Vaniz, 1989)
背鰭第1~9硬棘之末端左右分叉,前方硬棘之分叉深度較後方者深。身體無垂直斑或斑點,鰓蓋或鰓被架膜無明顯之色澤,背鰭及臀鰭無垂直斑點,尾鰭色淺,第5及第8背鰭棘膜上有半月形傾斜的黑點,最大體長可達5公分以上。
台灣附近海域。
穴居性魚類。利用口挖取沙石而築穴,並且可用細石和碎貝殼來加強居所。雄性魚具有口孵的行為。稀少種類。
不具經濟利用價值。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
硬骨魚類(首網)總論
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
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
正真骨亞組(Subdivision Euteleostei)
鱸形目(Order Perciformes)
棘鰭魚首目(Superorder Acanthomorpha)
鱸亞目(Suborder Percoidei)
鱸形系(Series Percomorpha)
後頜鰧科(Family Opistognathidae)
鱸上科(Superfamily Percoidea)
卡波拉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卡波拉舞是巴西一種武術形式的舞蹈,使非洲黑奴能在舞蹈的掩飾下,練習自衛與戰鬥技巧。這種舞施行於巴伊亞省(Bahia)呈現兩種風格,分別由兩個不同非洲族群 ── 安哥拉的班圖人(Bantu from Angola)以及奈及利亞的約魯巴人(Yoruba from Nigeria)所發展出來。安哥拉卡波拉舞(Capoeira Angola)的伴奏樂器是貝林堡(berimbau,以葫蘆及單弦琴弓做成),當警察出現時,彈奏者可以改變樂器發出的聲音來警告卡波拉舞者。直到現在,樂手仍可藉著設定與改變節奏的形式來掌控舞蹈動作。在跳安哥拉卡波拉舞時,身體低沉而蜷曲,舞者將體重放在單手或雙手以及雙腳上。安...
Catherine Evleshin《Capoerira at the Crossroads》UCLA Journal of Dance Ethnology.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灸用之中藥材。將葉陰乾搗碎、除去青渣而成。用於灸法,亦可作印泥。
賓豪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賓豪斯目錄1 前言2 理論基礎3 實驗過程4 關鍵字5 參考書目 前言賓豪斯以實驗方法研究記憶和學習的「高級心理歷程」,而將心理學自哲學中分離出來。賓豪斯以實際方法來研究聯結過程,以再如以前只是先假定聯結的形成,再經由外在反映來加以研究。他有系統地研究影響聯結發展的條件,且非常謹慎地不斷重覆其實驗,直到1885年才發表研究結果。他的很多相關於學習性質和記憶的論見,至今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舊俗於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用葉或布製成的虎形避邪物。多掛在房門上或佩戴在身上。《金瓶梅》第五一回:「李瓶兒正在屋裡,與孩子做那端午戴的那絨線符牌兒,及各色紗小粽子兒,并解毒虎兒。」
奇龐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人認為長相奇特雄偉的人,頗多福氣。《新唐書.卷九三.李勣傳》:「臨事選將,必訾相其奇龐福者遣之。」
三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本《孟子.離婁上》:「猶七年之病,求三年之也,苟為不畜,終身不得。」比喻事須預先儲備。宋.蘇軾〈端帖子詞.太皇太后閣〉詩六首之四:「願儲醫國三年,不作沉湘九辯文。」
文斯(1850-1935)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查爾斯.文斯為美國的著名圖書館專家及目錄學家。他於1850年11月13日生於波士頓。由於父母早亡,9歲時(1859)被送往波士頓孤兒收容所,並在那裡接受教育。16歲開始,即在當時美國著名的私立圖書館Boston Athenaum工作,該館館長為其時美國圖書館界的聞人浦爾(William Frederick Poole)。文斯的畢生事業,受到浦爾的影響至大。
  文斯個性剛強,常與上級不合,故換過不少工作。他曾兩任印第安那波利斯公共圖書館(Indianapolis Public Library)的館長(1872-1878及1889-1892),均因與董事會意見不合而去職。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