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8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61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方盛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即「方興未」。見「方興未」條。01.宋.真德秀〈龍山書院記〉:「自是舉于有司者,前後相望,人物彬彬,方盛未。」
森豪總統紀念圖書館(美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國羅斯福總統(Franklin D. Roosevelt)為使歷屆總統文件得以長久保存,供眾利用,特於1939年建立羅斯福總統圖書館(Franklin D. Roosevelt Library)作為示範。1955年通過的總統圖書館法(Presidential Libraries Act of 1955),為其後總統圖書館設立的根據。其後國會又於1978年修改總統紀錄法(Presidential Records Act of 1978),於1986年修改總統圖書館法(Presidential Library Act of 1986),明定總統圖書館歸屬美國聯邦政府,代行保管前任總統及其家庭...
布宜諾斯利斯(Buenos Aire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聖嬰(或尼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每年十二月,在南美洲東太平洋的厄瓜多爾海岸即有一股溫暖海水向南移動,這股暖流會取代當地原來向北流的秘魯寒流(又名洪保德洋流),因為這股暖流大都在聖誕節時間出現,所以當地人(西班牙人)稱它為El Niño。El Niño在西班牙語中為耶穌之子(the child of Christ)之意,故將之譯為「聖嬰」。
  聖嬰的強度每年不同,從中等強度至極強烈的聖嬰現象出現時,稱為聖嬰年;若無聖嬰現象或相當微弱時,則稱為非聖嬰年或正常年。聖嬰年的週期並不規則,通常在2-10年之間。在最近一百餘年間,最嚴重的聖嬰現象出現於1891年、1925年、1940-41年、1965年、1972-73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食茱萸的別名。參見「食茱萸」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三國魏將鄧患有口吃,每次說到自己時,連說的故事。典出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言語》。後比喻口吃。唐.李商隱〈驕兒〉詩:「或謔張飛胡,或笑鄧吃。」
儒略(Giuleo Aleni)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納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菊科納香屬,亞灌木。全株密被黃褐色而帶紅暈的毛茸,搓揉則發出奇臭。葉革質,黃色頭狀花序,瘦果圓筒形。葉可製粉,再煉製為腦香。
尼可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他是美國現代舞的舞者、教師和編舞者。1912年生於康乃迪克州的索辛頓(Southington)。年輕時曾擔任默片配樂及主持傀儡戲班的工作。默片與傀儡的機械感、滑稽感對他日後的創作不無影響。同時他也致力於研究繪畫、導演、戲劇燈光等工作。因此在他的舞蹈作品中,都由他自己總攬舞臺藝術的各種媒體,包括音樂、聲音、燈光、色彩、服裝、道具等,實是此時奠定之基礎。也因此造就他那獨一無二的現代舞形式,即把雕塑、繪畫、音樂、燈光和舞臺設計「平等地」和舞蹈融為一體的一種視覺藝術。他受教於韓亞.霍姆(Hanya Holm),不久旋即成為霍姆舞蹈學校的教師。之後師事瑪莎.葛蘭姆(Martha Graham)、多...
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Selma Jeanne Cohen《International Encyclopedia of Dance》1998、Debra Craine & Judith Mackrell《The Oxford Dictionary of Dance》、歐建平《舞蹈名人錄》1997、《文.尼可萊舞團演出節目單》1976;1979。
麗查奧若什科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麗查奧若什科娃晚年的麗查•奧若什科娃出生 1841年6月6日去世 1910年5月18日俄羅斯帝國格羅德諾身份 小說家麗查•奧若什科娃(又譯麗查•奧熱什科娃,波蘭語:Eliza Orzeszkowa,1841年6月6日-1910年5月18日),波蘭小說家,代表作《涅曼河畔》被認為是19世紀晚期波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