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8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65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菊科屬,多年生草本。葉具香氣,互生,呈長卵形,羽狀全裂或大頭羽狀深裂,上面深綠色,下面呈灰白色。秋日間抽花莖成穗狀,著生小頭狀花序,排成圓錐狀,全體由筒狀花冠而成,色淡黃或淡褐。花後結瘦果,為平滑圓柱形,或扁平形,無冠毛。嫩葉可供食用,或製繩。也稱為「冰臺」、「五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怨恨。《醒世恆言.卷一七.張孝基陳留認舅》:「幸喜彼亦自覺前非,怨日深,幡然遷改。」
爾加(Edward Elgar)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銍、,指用來收割農作物的鐮刀。宋.蘇軾〈稼說送張琥〉:「鋤耰銍相尋於其上者如魚鱗,而地力竭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草和米所製成的糕點。例:客家人在清明會打粄。(客家人在清明會做草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即「茼蒿菜」,菊科茼蒿屬,一年生草本。高至一公尺,葉邊緣有不規則羽狀分裂。花黃色或白色。嫩莖及葉可食,為冬季重要蔬菜之一。客家人常用來煮鹹湯圓。
森豪(Dwight D. Eisenhower)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盧西斯神秘儀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儀式。古希臘盧西斯(Eleusis)是宗教中心,此地的神秘宗教儀式「盧西斯神秘儀式」為古希臘最有名的秘密宗教儀式。根據荷馬的《狄米特頌》(Hymn to Demeter),此儀源自狄米特(Demeter,農業女神)生平的兩部份故事:她與女兒波西芬尼(Persephone,或稱科列Kore)之分散和重聚;以及她照顧盧西斯王子之始末。後來,雅典合併了盧西斯,節慶由雅典負責舉行,但節慶從未失去與盧西斯的關連。此地另有一「盧西斯節」(Eleusinia),是紀念狄米特和其女而舉行的古老希臘節日。本與「盧西斯神秘儀式」並無關連,雖然名稱與內容部份相同。其舞蹈儀式有三種形式︰一為生殖之舞蹈儀...
W. G. Raffe《Dictionary of the Dance》1964、《牛津當代大辭典》、《簡明大英百科全書》。
蘇格拉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蘇格拉底(436~338 B.C.)是希臘雅典人,出生於富庶的家庭,受過良好的教育,曾經受教於歌吉亞(Gorgias, 483~375 B.C.)及普羅泰格拉斯(Protagoras, 481~411 B.C.)二位著名的詭辯學家。蘇格拉底在政治主張上,提倡汎希臘主義(Panhellenism),積極鼓吹統一的希臘,以抵抗來自東方的波斯人的入侵。他在政治主張落空、個人經濟狀況不佳之後,乃致力於修辭學的講授,推展法庭辯論的技巧及法律狀文撰寫的教學工作。四十餘年的演講、雄辯及修辭學的教學工作,許多著名的政治人物、學者皆曾受教於蘇格拉底,如雅典的將軍鐵蒙奏(Timothens)、史學家尼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未盡、未止。《聊齋志異.卷一.畫壁》:「蘭麝熏心,樂方未。」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卷一九.灤陽續錄一》:「爾祖宗澤厚,福運未。」
2.未滅、未死。《左傳.昭公元年》:「一世無道,國未也。」宋.葉適〈陳處士姚夫人墓誌銘〉:「則知叔明未,而鄉人固尚其德矣,不獨以文稱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