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8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87.518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島(Panay Island)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菲爾鐵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法國為慶祝革命一百周年,在巴黎舉行世界博覽會,由工程師菲爾(Alexandre Gust-ave Eiffel)設計建造的紀念塔。位於巴黎的塞納河畔。由四個傾科的鋼鑄構成,以巨大拱門連接,有玻璃外殼的電梯沿曲線上升。高三百一十二公尺,重約六千三百公噸。為當時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蘭草與草。蘭香臭,比喻君子與小人或貴賤美惡。南朝齊.王融〈和南海王殿下詠秋胡妻〉詩七首之七:「蘭隔芳臭,涇渭分清濁。」唐.張九齡〈在郡秋懷〉詩其一:「蘭若不分,安用馨香為。」
賈克.達克羅茲,彌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瑞士作曲家、教師。優韻律(Eurhythmics)〔見優韻律〕創立人。生於維也納,卒於日內瓦。1877年到1883年進入「日內瓦音樂學院」,在學生生涯期間曾出版一本歌曲集,同時也參與校內的戲劇演出,對表演劇場藝術極感興趣。1884-1890年間,他在巴黎和維也納學習音樂和語音聲調發音法,並接觸到德沙特(François Delsarte)的身體表達方法。1886年到1887年間,他在阿爾及利亞「Nouveautés劇院」擔任音樂助理指揮。在此地接觸到北非的音樂之後,開始對動作與節奏的關係產生興趣。1892年到1910年間,他在「日內瓦音樂學院」任教,同時發展優韻律教學法。1894年,他首...
Oxford University Press《International Encyclopedia of Dance》1998.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偉(1891~1955)字險舟,湖北江陵人。早歲鑽研國學,兼習數理;十九歲時考入湖北宜昌美華書院,學習英語,成績為同輩冠。後因見清廷腐敗,常表現革命思想及言行,為書院當局所忌,乃離開書院,轉往安慶,考入聖保羅高等學堂,就讀三年,畢業名列第一,免費升入上海聖約翰大學攻讀理科,成績優異,為全校師生所推許。民國十年(1921)赴美留學,先入哥倫比亞師範學院,得教育碩士學位,後轉華盛頓大學,得哲學博士學位;十四年返國,應聘擔任國立東南大學心理學教授;十五年,中華教育文化基金董事會聘為科學講座,從事中學學科心理研究,尤注重國語文心理研究工作。
  民國十六年(1927),與范冰心女士在上...
利克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利克.利克森(1902~1979)是美國心理分析學家,以創用「認同危機」(identity crisis)一詞,以及描述生命週期中各階段心理衝突變化的性質而聞名。他出生於德國的法蘭克福(Frankfurt, Germany)。父母親是丹麥人,於一九○二年移民美國,先後從事藝術與教學工作。利克森畢業於維也納心理分析臨床學院(Vienna Psychological Institute),也獲得蒙特梭利學校證書;後來曾隨心理分析大師佛洛伊德之女安娜(Anna Freud)見習,又在哈佛大學心理分析臨床實驗室(Harvard University Psychological Clinic)...
略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1)(George eliot,西元1819~1880)英國女小說家喬治略特。作品具有高度的幽默感,強烈的人類愛,博學深思,並已開始注意人物心理的刻劃。著有《織工馬南傳》、《福洛河上的磨坊》等。(2)(Thomas Sterns Eliot,西元1888~1965)美國詩人兼批評家T.S.略特。哈佛大學文學博士,曾任劍橋、哈佛諸大學講座教授,獲歐美十四所大學榮譽博士學位、一九四八年諾貝爾文學獎。著有《荒地》、《四部曲》、《雞尾酒會》等。
里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里斯為理性情緒治療法(Rational Emotive Therapy, 簡稱RET)的創始人。他在一九一三年出生於美國的匹茲堡(Pittsburg),卻在紐約長大。一九三四年得到紐約州立大學的企管學士學位,而後又完成了哥倫比亞大學臨床碩士(1943)和臨床心理學的哲學博士學位(1947)。
  里斯早期也是接受古典心理分析學派的訓練,但他反對佛洛依德(S. Freud)學派主張人受早期經驗及潛意識影響等觀點,而脫離佛洛依德的思想體系,自立門戶。一九五六年,里斯提出十一個基本的非理性概念,試圖以認知學習的歷程,幫助受輔者以理性的方式,消除不良習慣。一九五五年理情治療(RET...
森豪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國總統森豪於西元一九五七年冷戰期間向國會提出的中東政策。主張美國得以武力援助中東國家,並幫助其發展經濟能力。
瑞克森,瑞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瑞克森是心理社會發展論的創始人,1902年出生於德國法蘭克福,十八歲中學畢業後即未再接受正式教育。二十五歲到奧國維也納,受聘於兒童精神分析實驗學校,他在教學中研究精神分析之理論與應用。1933年赴美開設兒童精神分析診所,並擔任當地醫院顧問。1960年起擔任哈佛大學教授,迄至1970年退休。氏心理社會發展論將兒童發展擴展到人的一生,及對社會文化因素的層面。他將青年期視為認同(identity)形成的關鍵階段。理論涵跨由出生至老年一生的人格發展,影響力廣及心理、社會、教育等多層面。其理論被應用於舞蹈治療中。
《張氏心理學辭典》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