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8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8.145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他是美國著名的黑人舞者、編舞家,1931年生於美國德州。先後在勒斯特.何頓(Lester Horton)、瑪莎.葛蘭姆(Martha Graham)、韓亞.霍姆(Hanya Holm)和查里斯.魏德曼(Charles Weidman)等大師門下學習現代舞,之後又學習了芭蕾和戲劇,並曾參與多部歌舞劇、電影和戲劇的演出。1950年首次參加勒斯特.何頓舞團(Lester Horton Dance Company)的表演。1953年何頓去世後由他接任團長。1958年在紐約創立文.利舞團(Alvin Ailey American Dance Theater),致力於創作演出具有黑人特色的舞蹈作...
文.利舞團演出節目單》1988、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Selma Jeanne Cohen《International Encyclopedia of Dance》1998.
克曼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克曼數為一個無因次的參數,其定義為:
  克曼數=單位質量的摩擦力/柯氏加速力
  或者是更直接地寫成:
  克曼數=摩擦力/柯氏力
  常以符號Ek表示之,常見的形式有:
  
  其中,v為流體之運動摩擦係數(kinematic viscosity);L為流場之特徵長度;Ω為地球之角速率;f為柯氏參數(Corioli sparameter),常定義為:
  
  註:有關柯氏力之說明請參見Ekman boundary layer之解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高50-90 cm,多分枝,被灰色毛或無毛。本種外型與茵陳蒿相似,唯其裂片先端鈍,頭花倒圓錐形,下垂,可與之區別。

貝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貝爾(一八九九年)出生於美國羅得島紐泊(Newport, R.I., U.S.),是位臨床心理學和教育家,將社會學和心理學兩種理論融合在她的教育工作中。
  貝爾在一九二一年畢業於泛瑟學院(Vassar College)獲得文學士學位,一九二二年取得哥倫比亞大學文學碩士學位,一九二三年在巴黎大學(University of Paris)獲得心理學文憑(a Diploma in Psychology),一九二五年獲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哲學博士學位。她曾在多所大學任教,包括一九二五至一九二六年執教於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一九二九至一九三三年在撒...
美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國電視藝術與科學學院頒贈給傑出電視節目、電視製作人、電視表演者的獎項,每年頒獎一次。於西元一九四九年一月二十五日舉行首屆授獎大會。美為英語Emmy的音譯。
氏蛇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全長為頭長的10.1-11.6倍;全長為鰓孔位體高的34.0-38.7倍;全長為軀幹長的2.5-2.6倍。從眼後方項部起到尾部,沿著體背側,披覆著寬窄不等下垂的鞍狀斑塊;頭部感覺孔明顯;前鼻孔為管狀,後有一肉質突起;背鰭起點約於胸鰭中端,背、臀鰭於近尾端處略高揚;平均脊椎骨組成:11-67-150,總脊椎骨數為149-150。本種係由 Jordan and Rechardson 兩位學者於1909年,在打狗港(今高雄港)附近的市集購得兩尾標本而命名之,亦是首次以台灣為模式地發表的新種蛇鰻。另外,本種體背側所覆的斑紋,與另外一種鬚唇短體蛇鰻 (Brachysomophis cirrocheilo...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銀印綠綬。綬用草染綠,故稱綠綬為「」。《後漢書.卷六五.張奐傳》:「吾前後仕進,十要銀,不能和光同塵,為讒邪所忌。」唐.皮日休〈魯望戲題書印囊奉和次韻〉:「金篆方圓一寸餘,可憐銀未思渠。」也作「銀青」。
瓦特,瑞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德國舞者和編舞家,他生於巴伐利亞的福爾特(Furth),從1927開始年隨奧林匹亞達.阿爾貝羅瓦(Olympiada Alperova)學舞。從1946年到1950年在紐倫堡(Nüremberg)演出,接著從1950年到1951年在哥亭根(Göttingen),以及1951年到1953年在微斯巴登(Wiesbaden)獻藝。1953年到1964年則在烏帕塔(Wuppertal)擔任芭蕾舞教師及編舞師,他曾以作曲家韋爾第(Vivaldi)的《四季》(Four Seasons),史特拉溫斯基(Stravinsky)所作的曲子《仙女之吻》(Baiser de la fée),《奧菲斯》(Orp...
Marie-Françoise Christout《Le Ballet Occidental, naissance et métamorphoses ⅩⅥe-ⅩⅩe siècles》1995、Martha Bremser《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of Ballet》1993、Anatole Chujoy & P. W. Manchester《The Dance Encyclopedia》1967、Barbara Noami & Cohen-Stratyner《Biographical Dictionary of Dance》1982.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矮小草本,8-15 cm高,基部木質化,具根莖,全株被白棉毛。葉簇生,葉廣卵形,二回羽狀深裂,上表面被蛛絲狀毛,下表面密被氈毛。頭花總狀排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葉所燃的火。可灸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