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8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克特第四投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係德國地圖學家克特(Max Eckert)所創,原有六種,以第四種投影法在歐洲最為風行,其特點是南北極投影後為兩平行直線,其長等於赤道投影長度之半,因此,兩極地區之扭曲率均小於正弦投影和摩爾威特投影。中等緯度地區變形量不大,除中央經線為直線外,其餘經線均為曲線,緯線則為平行直線。中央經線之長度為同體積地球儀半徑的2.65倍,赤道之長度為中央經線的兩倍,因其具有等積特性,故常用於繪製世界全圖。
薄葉納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年生直立亞灌木,株高0.8-2.2 m,上部分枝。全株被腺毛及多細胞毛。上部葉較大,長橢圓形,24-30 ´ 10-20 cm,兩面被毛。頭花頂生或腋生,圓錐狀排列。總苞被多細胞毛,苞片反捲。頭花心花黃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容貌姣好的少年或少女。《楚辭.屈原.九歌.少司命》:「竦長劍兮擁幼。」
2.幼者與長者。唐.白居易〈畫西方幀記〉:「無賢愚,無貴賤,無幼。」
德華鼓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俗稱愛氏槍蝦、鼓蝦、石蝦,英名 Snapping shrimp。體長約3公分,背甲長1.4公分,身體呈棕色至綠褐色,背面至尾部有綠褐色的微細網紋,並縱向排列著十餘個長形的淡色斑紋,腹部有一些黑色的小點散生,步腳呈淡紫色,大螯腳有淡棕綠色至藍灰色的雲紋,手指呈灰白色,指尖呈棕色且具有稀疏的長毛。
狹葉納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粗壯、直立高大的亞灌木,株高1.5-3 m,莖中空,中部分枝。葉草質,線形,25-35 ´ 2.5-3.5 cm,葉疏重鋸齒緣,上表面被疏毛,下表面被氈毛。頭花腋生及頂生,呈金字塔形的圓錐狀排列。心花黃色。

森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森克(1916~ )是英國心理學家,出生於德國柏林,高中畢業後,正值納粹擴張勢力之際,移居到英格蘭,後來進入倫敦大學攻讀心理學,受英國學者高爾登、斯皮爾曼及伯特等在心理計量方面的影響,開始從事智力的研究,後來將研究智力的方法擴展到人格研究,試圖找出人格的基本向度。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森克在英格蘭精神科醫院工作,對病患因壓力而產生心理症狀的原因產生興趣,於是用因素分析的方法研究人格特質,提出類型--特質論。
  森克認為人格結構呈現階層式的排列:最底層是特定的反應,也是在日常生活所觀察到的反應;再由這些特定的反應形成習慣反應;然後由相關聯的習慣反應構成不同的特質,如社交、活潑...
齒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hiasmodon niger (Johnson, 1864)
前鰓蓋骨後下緣有1短棘,胸鰭長。
全球性底層浮游魚種。
深海性魚群,有晝夜垂直迴習性,晝間上升到淺水層;棲息於550~2,700公尺水層,因口可張大,且胃有伸張性,因此可吃下比其本身體型大的魚。
罕見魚種。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
硬骨魚類(首網)總論
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
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
正真骨亞組(Subdivision Euteleostei)
鱸形目(Order Perciformes)
棘鰭魚首目(Superorder Acanthomorpha)
龍鰧亞目(Suborder Trachinoidei)
鱸形系(Series Percomorpha)
齒魚科 (Family Chiasmodontidae),Swallowers
西斯與加拉提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名。一幕默劇舞劇。杜波(Louis Antoine Duport, 1781-1853)編舞,亨利.杜洪多(Henri Durondeau)與吉阿內拉(Luigi Gianella)作曲,1805年5月10日首演於巴黎歌劇院(L´Opéra de Paris)。故事內容為希臘神話中悲劇的愛情故事。海神的女兒加拉提亞被指定要嫁給獨眼巨人波利費摩斯(Cyclops Polyphemus),但是她喜歡的是英俊的牧羊人西斯,並向他示愛,憤怒的波利費摩斯用石頭砸死西斯,他的血變成一條河流,傷心的加拉提亞因此黯然離開世間回返大海。這是杜波第一齣舞蹈作品。由於受到對手 ── 舞者兼編舞家威斯崔(Aug...
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Riccardo Mezzanotte Ed.《The Simon and Schuster Book of the Ballet》1979、Martha Bremser Ed.《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of Ballet》1993、Lincoln Kirstein《Four Centuries of Ballet》1984.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改過自新。《宋史.卷三八八.李燾傳》:「知雙流縣,仕族張氏子居喪而爭產。燾曰:『若忍墜先訓乎?盍歸思之。』三日復來,迄悔無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草,多年生草本,秋天開淡黃或淡褐色花,可作食材、印泥,亦可灸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