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4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40.646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浮水蓮花開﹝五股﹞(李澤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曾有論者引西方詩人一首水仙花詩來形容比擬李氏此作之美:「沿著湖的岸邊,水仙花長的綿延不斷,猶如銀河上的繁星乍明乍滅,金光閃閃,愉快的花朵迎風招展,放眼望去,何止萬千!燦爛的波浪在一旁歡舞,怎敵過水仙的雀躍!和這些愉快的花朵為伍,詩人能不眉開眼笑?我對此佳景注視良久,不知心中平添多少金銀財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肥壯碩大。《西遊記》第二三回:「但師父騎的馬,那般高大肥,只馱著老和尚一個,教他帶幾件兒,也是弟兄之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914~1978)字藝如,原籍安徽,平劇演員。初學武旦,後改小生,唱腔圓熟,動作矯健,自成一派。對平劇小生的表演藝術頗有貢獻。
德之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德之和」是指道德崇高者所流露的雍容寬和的氣度;〔韓詩外傳.卷六〕的一則有關孔子的故事中,作者便以這句話評讚孔子的風範。孔子周遊列國的旅程中,有一回到了匡這地方。匡地曾經遭魯國陽虎(陽貨)掠奪蹂躪,而孔子和陽虎長得有點像,匡人把孔子誤認為是陽虎,於是便動用武裝,包圍孔子的住所。子路很憤怒,氣沖沖地抓起長戟,就要出去應戰,孔子阻止他說:「由啊!你的修養怎麼如此不足呢!如果沒有帶領學生勤習詩書,或是沒有講解禮樂,那是我的過錯。如果把我誤當作陽虎,那就不是我的過錯了,而是命!來,你唱首歌,我與你合唱。」於是子路就唱起歌來,孔子和聲相應,唱了三首歌,匡人發現誤認,於是解圍而去。〔外傳〕作者評讚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壯年時的容顏。南朝宋.鮑照〈代貧賤苦愁行〉:「顏當少歇,鬢髮先老白。」
提摩科樑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由提摩科氏所推導之梁理論。在推導尤柏二氏梁之動態控制方程式時,兩個重要之假設為忽略剪力變形和轉動慣性。其中,剪力變形之忽略源自於尤柏二氏梁之橫截面在受彎矩前後均維持平面之假設。探討波動在尤柏二氏梁內之傳播現象時,發現其波速為無限大,此與實際之物理現象違背。提摩科於1921年加入剪力變形和轉動慣性之影響,導出梁之動態控制方程式如下:
  
  式中,G為梁之剪力模數;k為提摩科剪力係數,其值和截面之形狀有關;ρ為質量密度;EI為剛度;ф則為受彎矩作用之轉角,A為截面積。
  波在提摩科氏梁內之傳播,波速為有限值;且其值在中低頻以下與由三度空間之彈性...
侍神喜比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名。有開場與三個行進式集錦芭蕾的舞劇。拉摩(Jean-Philippe Rameau)作曲,戈弟爾(Gauthier de Montorge)編劇,可能是伯隆地(Michel Blondy)編舞,首演於1739年5月21日,巴黎皇家音樂與舞蹈學院歌劇院。舞劇中三個舞蹈小品各自代表「詩文、音樂、舞蹈」,雖然背景也是田園景緻,但並非完全沒有戲劇性,第二個舞蹈潛藏在沉重、悲慘、預警凶事即要發生的懸疑氣氛中;以音樂來描模畫面與氣氛是拉摩最具創造性的成就。1739年的首演造就出一位新星,即來自帕馬(Parma)的芭芭拉.康帕妮妮(Barbara Campanini, 1721-1799),她擄獲了巴黎...
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Riccardo Mezzanotte Ed.《The Simon and Schuster Book of the Ballet》1979、Martha Bremser Ed.《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of Ballet》1993、Lincoln Kirstein《Four Centuries of Ballet》1984.
史密斯,喬治.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十九世紀美國芭蕾舞者、木屐舞(Clog Dance)舞者及編舞家,他生於賓州費城,在當地曾受教於哈扎(P.H. Hazard)且經常和他的學生強(John)或查里.杜農(Charles Durang)搭擋演出。1830年在費城演出後,他被聘到當時芬妮.愛斯勒(Fanny Elssler)所屬的美國巡迴舞團演出。在這兩年巡迴演出期間,他在倫敦繼續隨詹姆斯.司勒旺(James Sylvain)學習芭蕾舞技巧。並且擴展其表演的範圍;也從事木屐舞的演出,司勒旺應是傳授史密斯舞蹈技巧和手語的恩師之一。1840年期間,史密斯以芭蕾舞的演出為主。1845年他和哈扎的學生瑪麗.安.李(Mary Ann ...
Marie-Françoise Christout《Le Ballet Occidental, naissance et métamorphoses ⅩⅥe-ⅩⅩe siècles》1995、Martha Bremser《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of Ballet》1993、Anatole Chujoy & P. W. Manchester《The Dance Encyclopedia》1967、Barbara Noami & Cohen-Stratyner《Biographical Dictionary of Dance》1982.
西鄉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827~1877)日本鹿兒島人。明治維新的元勛,夙懷勤王之志,屢謀倒幕不成。明治元年,以功累進陸軍大將。六年,因征韓論議不合,罷歸鄉里。十年,西南亂起,兵敗遇難。
衰利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衰亡、獲利、受損,比喻世事的各種變化。《列子.仲尼》:「衰利害不能易,哀樂不能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