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8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2.510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忘年之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拘年歲行輩而結交為友。《梁書.卷三四.張緬傳》:「初未與纘遇,便虛相推重,因為忘年之交。」《三國演義》第一一一回:「陳泰歎服曰:『公料敵如神,蜀兵何足慮哉!』於是陳泰與鄧結為忘年之交。」也作「忘年交」、「忘年之好」、「忘年之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正、適。如:「來日方長」、「方興未」。《論語.季氏》:「及其壯也,血氣方剛,戒之在鬥。」
潛在課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ben)、古席克(P. Cusick)、包爾斯(S. Bowles)、金帝思(H. Gintis)、波(M. W. Apple)、林屈(K. Lynch)等人。一般來說,潛在課程是教育社會學和知識社會學很重要的研究課題。其理論主要可分為功能學派(functionalist)和新馬學派(neo-Marxist)兩方面來說明。前者功能學派係受實證主義典範影響,透過客觀的方式建立其理論知識,藉以說明「潛在課程」在教學活動中的效果,其代表人物,如傑克森、德瑞賓等,其中傑克森強調以班級為分析潛在課程的核心單位;新馬克思學派承襲了...
狡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狡詐。《三國志.卷二八.魏書.鄧傳》:「逆賊姜維連年狡黠,民夷騷動,西土不寧。」也作「狡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抓住物體往上爬。如:「攀登」、「攀爬」、「攀樹」。《三國志.卷二八.魏書.鄧傳》:「將士皆攀木緣崖,魚貫而進。」
作壁上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3.清.陸玉書〈諭訟師〉詩:「可憐家業已傾敗,訟牒勾稽還未;訟師偏作壁上觀,心在局中身局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音訊、訊息。《三國志.卷三三.蜀書.後主禪傳》「得書,大喜,即報書」句下裴松之注引《蜀記》:「銜命來征,思聞嘉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久。通「淹」。如:「奄留」。《詩經.周頌.臣工》:「命我眾人,庤乃錢鎛,奄觀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用言語文字暗示或中傷。如:「影射」。《資治通鑑.卷一四.漢紀六.文帝前六年》:「胡亥今日即位而明日射人,忠諫者謂之誹謗,深計者謂之妖言,其視殺人若草菅然。」
激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needs)自我實現需求(self-actualization needs) ERG 理論提出者:德佛(Alderfer, 1969, 1972)三個需求層次(將需求層次理論的五個需求合併為三):生存需求(existence)關係需求(relatedness)成長需求(growth) 激勵保健理論/雙因子理論(Motivation-Hygiene Theory) 提出者:賀茲柏(Herzberg, 1966)(激勵保健學派)激勵保健理論指出人類的動機與滿足感是由兩組因素控制,認為「工作滿足的反面就是工作不滿足」這種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