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87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64.47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疾如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快得如同雷響閃一般。形容動作非常快速。漢.荀悅《前漢紀.卷二.高祖皇帝紀二》:「項羽用兵,疾如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能接受資料,並按照人為指示的方法將它處理,並產出有用結果的裝置。通常由輸入設備、輸出設備、中央處理器、主記憶體及算術與邏輯單元等五大部門所組成。參見「子計算機」條。
燈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白熱燈所用的真空玻璃球,裡面裝有鎢絲,通流後能發光,以供照明。
2.男女約會時,當事人以外的第三者,稱為「燈泡」。如:「奉父母之命,我只好硬著頭皮當姊姊的燈泡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將影像及聲音,藉由波傳送,再以接收器還原播出的訊系統。其影像的傳播原理,首先是將畫面轉化成許多稱為圖素的小點,然後逐點轉換為相應的視訊號,透過發射器或纜傳播出去,而接收器在接收到訊號後,再逐點同步的掃描還原於映像管上,便能使原像重現。一般分為有線視與無線視兩種。
2.藉映像管或其他顯像屏幕顯示畫面的器材。也稱為「視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力系統瞬間發生很大的變動導致壓、頻率不穩的現象。嚴重時會造成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天空中雲與雲之間或雲與地面之間,肉眼可以見到的放現象。
2.比喻極為銳利、迅速。如:「閃攻勢」、「閃結婚」。《西遊記》第三回:「頭如泰山,腰如峻嶺,眼如閃,口似血盆。」
磁感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磁感應1.1 線圈與壓關係(註1)1.2 感應流1.3 冷次定律1.4 參考文獻 磁感應1. 感生壓的大小,由磁場改變有多快來決定。慢慢將磁棒插入線圈,幾乎產生不出甚麼
容式麥克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低抗阻麥克風中,容式麥克風擁有許多顯著的特點而廣受歡迎,使用極為普遍。這種麥克風的構造看起來相當簡單,受音頭(capsule)是由兩片平行的金屬薄片構成,前面的一片是極薄的鋼化塑膠振動膜(metalized plastic diaphram),但只有靠近麥克風頭部(mic head)的部分會隨音波能量振動,而後面的那片金屬片則是固定的,兩者就形成一個容體,足以容納流;當音波能量造成前面的振動膜共振,改變兩者間的流壓力,就轉變為不同的波能量。
  容式麥克風與其他低抗阻麥克風最大不同處,乃在於它必須要有源的供應才能運作。由於前述的容體要有源來產生存在金屬片間的...
  容式麥克風又稱為靜式(Electrostatic)麥克風,是一種高品質的麥克風,也是最早發明的麥克風之一。有些人士將此種麥克風的發明歸功於愛迪生,但其正式面世,是在1931年由貝爾話實驗室(Bell Telephone Lab)所推出的。
  容式麥克風與其他麥克風相比較,其構造相當簡單,幾乎沒有任何會移動的部位。只有一片柔軟的金屬振動薄膜(Diaphragm)繃緊裝於另一片稱為背片(Back Plate)的圓形金屬片前,二者間留有些微的空隙,形成一個容器(Electrical Capacitor)。容器透過一個高阻,由外在提供流造成容狀態。在使用時,薄金屬膜會...
交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雷聲與閃交相來臨。形容氣候惡劣。如:「近來天候難以預料,往往天色一變,旋即雷交加,大雨傾盆而下。」
極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又稱雙層(electrical double layer),主要是由於膠體(colloid)分散在水中時,可能呈兩種性質:疏水性(hydropholic)及親水性(hydrophilic),而且膠體顆粒在水溶液中皆帶有荷,同一種膠體其荷大小必相同,所帶荷有正亦有負,視其粒子吸附周圍介質內之離子的荷而定。膠體顆粒所吸附於第二層之離子所帶荷與附於粒子表面所帶的荷相反,稱之為反離子(counter-ion),反離子的分佈是粒子表面逐漸向外圍增多至負離子相等,此範圍稱為反離子分散層(diffuse layer of counter-ion),而顆粒表面則由於疏水性(hydroph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