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笨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聰明、不靈巧。如:「沒想到一向笨拙的他,也能設計出這樣富有創意的舞會!」
七個習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溝通原則,先去了解別人然後設法使自己被了解,需善用傾聽與溝通技巧。6聯合增效synergize:是創意合作原則,亦即透過創意合作,兩個人或以上的意見或解決方案要比單獨更能有效發揮潛能或效果。7.持續更新sharpen the saw:它是平衡的自我更新原則,個人能夠在身心靈和情感方面,不斷日益精進,強化自己能力,有了持續更新習慣,更有助於其他六個習慣的完成。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七個習慣英文關鍵字:7 habits 參考資料吳清山、林天祐/著。教育...
擴散性思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ford的啟發,許多後來發展的關於創造力的測驗,例如托倫斯(E.Paul Torrance)著名的 創意思考測驗,主要就是測量擴散性思考的測驗。
一枝獨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最為傑出。如:「他的畫工精細,融合古典與現代元素,極有創意,在眾多作品中一枝獨秀,特別引人注目。」
創造思考教學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創造思考教學法1.1 內容1.2 以腦力激盪法為例(Brainstorming),說明創造思考教學過程1.2.1 其他創意思考策略模式1.3 資料來源1.4 關鍵字 創造思考教學法 內容是鼓勵教師因時制宜,變化教學的方式,目的在啟發學生創造的動機,鼓勵學生創造的表現,以增進創造才能的發展。指教師透過課程的內容及有計畫的教學活動,在一種支持性的環境下,激發和助長學生創造行為的一種教學方式,藉以培養學生流暢、變通、獨創及精密的思考能力。 以腦力激盪法為例(Brainstorming),說明創造思考教學過程選擇適當的問...
繪本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字之故事發想來創作,或是先有圖像再行編寫故事,這兩者構思方式不可或缺的要素即是想像力。創造性--具有創意的繪本,不僅在文字或圖像上能吸引讀者的興趣,也能產生一些議題讓讀者思索,創造出多樣的思維模式。 繪本在教學上的價值周文敏(2005):繪本的內容豐富,題材廣泛,不論是故事內容或插畫表現,皆可提供孩子無限延伸的教材…,培養孩子的流暢力、獨創力、變通力、精進力、想像力挑戰性、好奇心、冒險性等特性,符合創造思考的認知層面和情意層面的八個重要關鍵。王文玲(2006)曾提出三項繪本的價值:文學價值、藝術價值和教育價值。兒童從閱讀...
書寫障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鍵盤允許學生使用筆電或電腦做課業。允許學生在錄音機口述;他本人或者是成年人可以在事後謄寫。這樣可以讓創意產生過程不會被執行的問題所打斷。具有口語辨識系統的電腦會是一個很好的物品,但問題是要找一個安靜的地方用就比較困難。
重新建構_(reframing)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到正面力量,較為安心。3. 行動方面:重新建構技巧能夠讓人思考較為彈性,發展出來的策略也較為多元、有創意,當個人感受到正面力量時,也較有行動力。 重新建構之原則諮商師需要先協助個案覺察自己的視框,並表達對個案視框的理解與尊重。當瞭解個案的建構之後,才能在個案的脈絡裡去開發不同的思考角度。另外諮商師也要尊重個人的建構,再增加新觀點,不需要堅持讓個案拋棄原有的想法。引導個案擴展看事情的角度,不代表個案原本的觀點是錯誤的,諮商師不用急著推銷新的觀點,避免讓個案有受到批評的感受。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重新建構英文關鍵字:refra...
了無新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絲毫沒有一點創意。如:「這種說法是大家司空見慣的老套,了無新意。」
性別平等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2-1覺知身體意象對身心的影響。1-2-2覺察性別特質的刻板化印象。1-2-3欣賞不同性別者的創意表現。1-3-1認知青春期不同性別者身體的發展與保健。1-3-2認知次文化對身體意象的影響。1-3-3認識多元的性取向。1-3-4理解性別特質的多元面貌。1-3-5認識不同性別者的成就與貢獻。1-3-6瞭解職業的性別區隔現象。1-4-1尊重青春期不同性別者的身心發展與差異。1-4-2分析媒體所建構的身體意象。1-4-3瞭解自己的性取向。1-4-4辨識性別特質的刻板化對個人的影響。1-4-5接納自己的性別特質。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