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29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陌生情境測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離開會顯得苦惱,母親返回時會親近母親尋求安慰。安全依附的嬰兒具較佳的合作性及問題解決能力、好奇、較具創意,對同伴的需求較敏銳,較受到同伴的歡迎。安全的依附有助於社會及情緒的發展,嬰兒才能適應與母親分離,致力於探索環境,而發展出自我概念。2.不安全的依附─抗拒型(Insecure attachment─resistant)母親在身邊時不肯玩,一直纏著母親鬧,母親離開時表現出強烈的苦惱,母親返回時一方面想親近母親,但又生氣不讓母親碰觸,很難安撫。研究發現此類型嬰兒的母親特性為:照顧能力較差、不懂如何滿足嬰兒的需求、不一致的行...
體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鐵尺立起來,用細的那一側敲我們的手指背。看起來只是輕輕敲落,可是直接打在骨頭上(中略)老師們用各自的創意,讓我們體驗各種不同的『痛徹心肺』。打手心打屁股抽大腿彈耳朵。還有一次打『下巴』,事實上就是打耳光,但是老師也許為了怕惹上麻煩,再三強調他打的是下巴,然後對著臺上的同學一一出掌。」「老師掄起掃把柄狠狠痛打我一頓,打到我坐都沒辦法坐下。」「在座位上看別人被打也是很肅殺的情境。被叫到的人總是臉如死灰,挨打瞬間五官擠成一團,反射性地抽身縮手,又在老師毫不容情的喝令下再把手伸出去。多數時候挨打只是例行公事,不外乎掌心紅腫、屁股...
經驗的課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向。「經驗課程」強調學生的全面發展,認為教育是連續的心智成長過程,教育的目的即在協助兒童成為具有社會創意的個體。教學固然需要事前的準備與計畫,但非嚴密的計畫。教材的內容應由學生在學習情境中合作選擇並組織,教學活動是師生互動的結果。就學生實際學習的經驗課程而言,美國課程學者古德拉(John I. Goodlad)於一九七九年在其〔課程探究〕(Curriculum Inquiry)一書中,將課程的探究分成歷程領域(the process domains)和實質領域(the substantive domains),前者研究課...
家政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禮儀。3-2-5認識基本的消費者權利與義務。3-2-6認識個人生活中可回收的資源。3-2-7製作簡易創意生活用品。3-2-8認識生活中的美化活動。3-3-1認識臺灣多元族群的傳統與文化3-3-2運用環境保護與資源回收並於生活中實踐。3-3-3從事與欣賞美化生活的藝術造型活動。3-3-4認識並能運用社區資源。3-3-5運用消費知能選購合適的物品。3-3-6利用科技蒐集生活相關資訊3-4-1運用生活相關知能,肯定自我與表現自我。3-4-2展現合宜的禮儀以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3-4-3建立合宜的生活價值觀。3-4-4運用資源分...
照貓畫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照樣子模仿,沒有創意。如:「他雖是照貓畫虎,不過學得還挺像的。」
角落活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再加上一點巧思,可讓孩子針對創作的角色編創故事,並且角色扮演,孩子在揉捏中提升手部運動,想像、觀察、創意表現等能力。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角落、活動、靜態、動態英文關鍵字: corner、Activity、static、Dynamic 參考資料林惠麗著。新編-幼兒營養與膳食, 2007年8月,頁8-28~8-37,華格納企業有限公司。
性向測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適合從事研究或發展新產品。藝術型(A): 喜歡自由、含糊的工作,避免複雜性的問題和體力上的活動,獨具創意、獨立、自 覺跟藝術方面的能力。社會型(S): 喜歡社交活動,能運用本身的感覺與操縱能力來解決問題,善於用言談、協助他人, 較重視社會跟道德層面的相關問題。企業型(E): 喜歡監督、說服或領導別人朝特定的目標前進,個性上帶有侵略性和冒險性。本身較重視政治與經濟方面的成就。事務型(C): 喜歡有系統性、規劃性的去處理各種資料以及相關檔案,盡量會避免含糊和試探性方面的工作。較不喜歡與人交際或者是從事勞力上的活動。
八股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比喻內容空洞、死板的文章。[例]文章寫作要有創意,別老作那些人云亦云,了無新意的八股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稜角。《漢書.卷二五.郊祀志下》:「甘泉泰畤紫壇,八觚宣通象八法。」《新唐書.卷八○.太宗諸子傳.曹王明傳》:「皋嘗自創意為欹器,以髤木上出五觚,下銳圓,為盂形。」
請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邀請賓客的柬帖。[例]這張請柬是主人親自設計的,不但雅緻,且有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