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5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54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悽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悽涼悲傷。三國魏.曹〈情〉詩:「慷慨對嘉賓,悽愴內傷悲。」明.陸采《懷香記》第四齣:「今得聚萍蹤梗跡,頓消悽愴。」也作「淒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名。薔薇科梨屬,「梨樹」之簡稱,參見「梨樹」條。
沼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草本物茂密且樹木、灌木叢生的潮溼或週期性浸水泥濘地。主要由於湖泊裡面的物質長期沉積,湖水越來越淺,湖底長滿苔蘚等物而形成。一般可分為三大類型:泥炭沼、草澤及樹澤。
專有名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屬於人、事、物、地所專用的名稱。相對於普通名詞而言。如人名、地名、動物名等。[例]這本辭典的附錄有專有名詞的英文對照表。 △專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名:(1)槭樹科槭樹屬。包括「三角楓」、「五角楓」、「青楓」等一群落葉喬木之俗稱。葉對生,掌狀裂。繖房或圓錐花序。翅果二枚相連,張開成鈍角或銳角。也稱為「槭」、「槭樹」。(2)楓香之古稱,參見「楓香」條。秋間葉落前,葉色由黃而紅,甚為美觀,故常栽培為庭園樹。俗稱為「楓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蒿類物。生長在河岸砂地,高達三尺,夏日開綠色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時不僅也可以是氣體,也能用礦物質的形式存在,如硝酸鈉。生活中氮的作用也很大,例如農民要向土地施氮肥,物生長需要各種元素,氮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種,施用氮肥能有效提高農作物產量。(註2)2. 物從土讓中吸收無機氧,合成蛋白質。動物利用物和成的有機氮合成自身的蛋白質。動物通過代謝把一部份的蛋白質分解為氨、尿酸和尿素排出體外,並最終進入土壤。(註1) 乙醇儲存箱由於氮比較穩定,...
開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開闢荒地。[例]他在屋旁空地開墾菜園,親手栽蔬菜。
街談巷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huō釋義︰即「街談巷議」。見「街談巷議」條。 01.《三國志.卷一九.魏書.任城陳蕭王傳.陳思王》裴松之注引三國魏.曹〈與德祖書〉:「今往僕少小所著詞賦一通相與。夫街談巷說,必有可采;擊轅之歌,有應風雅;匹夫之思,未易輕棄也。」 參考詞語︰里談巷議注音︰ㄌ|ˇ ㄊㄢˊ ㄒ|ㄤˋ |ˋ漢語拼音︰lǐ tán xiàng yì釋義︰猶「街談巷議」。見「街談巷議」條。 01.宋.曾敏行《獨醒雜志.附錄》:「上自朝廷典章,下至稗官雜家,里談巷議,無不記覽。」 參考詞語︰巷議街談注音︰ㄒ|ㄤˋ |ˋ ㄐ|ㄝ ㄊㄢˊ漢語拼音︰xiàng yì jiē tán釋義︰即「街談巷議」。見「街談巷議」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物埋藏地下,分解而成的含碳物質。主要成分是碳、氫、氧和氮。色黑、質堅。按形成階段和碳化程度的不同,主要可分為泥煤、褐煤、煙煤和無煙煤四種。可為燃料及化學原料。也稱為「石炭」、「煤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