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250.035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巡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到處視察。如:「下星期起,我將至各地工廠巡察,以作為總公司本年度工作評估的依據之一。」
別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職官名。漢制,為州刺史的佐官,因隨刺史巡行視察時另乘車駕,故稱為「別駕」。隋、唐曾改稱為「長史」。後又復原名。
監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監督視察。《後漢書.卷二三.竇融傳》:「融居屬國,領都尉職如故,置從事監察五郡。」《紅樓夢》第一四回:「這三十個每日輪流各處上夜,照管門戶,監察火燭,打掃地方。」
2.負責監督視察的官吏。唐.李商隱〈寄隱客〉詩:「監察官甚小,發言無所裨。」
天使症候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何謂Angelman Syndorme ﹙天使症候群﹚?是一種罕見的神經行為上的遺傳疾病,發生率約在一萬五千分之一左右,患者的症狀包括中度到重度智能障礙、小頭症、步態不穩、癲癇與異常腦電圖、發展遲緩、表達性言語稀少、陣發性發笑、眼睛、視察異常,睡眠、飲食障礙,過動﹙尤其興奮時拍手舞動﹚、喜歡音樂或玩水、注意力不集中、常將手指放入嘴巴等行為問題 主要的醫療 (1) 有癲癇、抽筋發作者,就須要長期抗癲癇藥物治療(2) 有發展遲緩、學習困難者必須接受特殊教育(3) 動作方面要物理和職能治療(4) 睡眠障礙和行為問題以行為療法...
毋翼而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王出巡。」桓公聽了十分不解,便請教大臣管仲這話是什麼意思。管仲說:「古代賢王春天出巡是為了體恤民情,視察農事是否順利,這關乎國家的民生大計,而不是為了遊玩。如果為了遊玩而勞民傷財,必定會引起民怨,導致滅亡。」桓公聽了一直點頭稱是。管仲又勸諫桓公說,他貴為君王,所說的話傳播速度很快,即使沒有翅膀也會一下子飛到千里之外,告誡他一定要謹言慎行。後來「不翼而飛」這句成語就從這裡演變而出,比喻消息、言論等不待推廣便迅速傳播,後來則多於比喻物品無故遺失。
三寸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四公子之一,亦為趙之名相。 (2) 定從:簽定縱約。從,通「縱」。 (3) 相:音ㄒ|ㄤˋ。本指視察、仔細看,這裡為「看相」的「相」,「不敢復相士」就是不敢再以面貌觀察人才能的優劣。 (4) 九鼎大呂:九鼎及大呂均為傳國寶器,比喻地位極為重要。九鼎,夏禹所鑄的九口大鼎,象徵九州。大呂,周廟大鐘。 (5) 彊:音ㄑ|ㄤˊ,同「強」。 ◎2《史記.卷五五.留侯世家》留侯從上擊代,出奇計馬邑下,及立蕭何相國,所與上從容言天下事甚眾,非天下所以存亡,故不著。留侯乃稱曰:「家世相韓,及韓滅,不愛萬金之資,為韓報讎彊秦,天下振動。今以三寸舌為帝者師,封萬戶,位列侯,此布衣之極,於良足矣。願弃人閒事...
教育視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教育視導2 意義3 主要觀點3.1 教育視導為教育行政的一環3.2 教育視導是一種團體合作的歷程3.3 教育視導是一種服務3.4 教育視導包括視察與輔導兩個層面3.5 教育視導的重心在改進被視導者的行為3.6 教育視導的最終目的是在增進學生的學習效果4 參考資料 教育視導 意義教育視導的主要目的為改善以及增進其行為的效率以及成果,因此此過程是經由視導人員進行視察的動作,以及輔導的歷程,來協助組織團隊內有提高工作效能的展現,並且使得受教育者,...
工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進行工程或相關事務的地方。[例]為了保持良好的施工品質,那位建築公司的負責人定期到工地視察
督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監察、視察。《漢書.卷九六.西域傳上.婼羌傳》:「都護督察烏孫、康居諸外國動靜,有變以聞。」
麥當勞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員工被訓練在有限的事務內依照公司的規則精確的執行,技術的援用以及公司的設定加強這樣的控制,經理與視察員甚至要確定員工的腳趾都要置於櫃台下的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