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9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2.419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輻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人物的聚集和稠密。《史記.卷九九.叔孫通傳》:「且明主在其上,法令具於下,使人人奉職,四方輻輳,安敢有反者?」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書記》:「及七國獻書,詭輻輳。」也作「輻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貌美。[例]姣好
佛洛依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錄,一次是1885年,第二次是1907年。德奧合併後,弗洛伊德和全家逃出奧地利並得到他的病人和朋友瑪·波拿巴公主的資助。1938年6月4日,他們經過法國巴黎到英國倫敦的漢普特斯,住在20 Maresfield Gardens,今弗洛伊德博物館。當他離開德國時,弗洛伊德被要求簽署一份他曾被納粹尊敬對待的聲明。弗洛伊德的女兒安娜·弗洛伊德也是一位著名的心理學家,特別在兒童心理學和發展心理學領域。他是畫家盧西安·弗洛伊德和喜劇演員、政治家、作家克萊門特·佛洛伊德的祖父,同時也是旅行家艾瑪·弗洛伊德和時裝設計師貝拉·佛洛伊德以...
滿面春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滿臉笑容,心情喜悅。元.王實甫《春堂》第一折:「氣昂昂志捲長虹,飲千鍾滿面春風。」《西遊記》第三回:「悟空滿面春風,高登寶座。」
連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互相接續而不中斷。[例]他把一條由數十顆珍珠連綴而成的美項鍊,送給妻子作生日禮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美好的樣子。通「窕」。《說文解字.女部》:「姚,嬈也。」《荀子.非相》:「莫不美姚冶,奇衣婦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鴨(duck)1.1 種類1.2 綠頭鴨1.3 針尾鴨1.4 斑嘴鴨1.5 關鍵字1.6 參考書目 鴨(duck)1. 鴨通常都會生活沼澤和池塘,牠們在那裡嬉戲玩耍,覓食休息。大多的鴨類也都是典型候鳥,牠們春去秋來,不辭辛勞。(註2)2. 鴨的種類眾多,大部分的雄鴨都擁有華羽毛的特點,而秋天剛飛來的雄鴨,身上的羽毛卻較為樸素,和雌鴨很難分辨。雌鴨雖然很樸素,比較難發現,但牠們身邊大多都跟隨著美的雄鴨。(註1) 種類鴨有分為在水面覓食的鴨...
東食西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出處2 故事3 解釋4 相似詞5 相反詞6 例句7 參考資料 出處《藝文纇聚˙卷四十˙禮部下引風俗通》:「齊有一女,兩家求之。其家語女曰:『欲東家則左袒,欲西家則又袒。』其女兩袒,曰:『願東家食而西家宿,以東家富而西家醜,西家貧而美也。』」 故事戰國時代,有位美的少女,從小父母就很寵愛她。到了適婚年齡,父母開始幫女兒物色結婚對象。她的左右鄰居剛好各有一位適婚年齡的男子,東邊的人家是個闊少,可惜其貌不揚;西邊的這位是個文質彬彬又英俊瀟灑的男子,家庭環境貧困。她的父母不知要把她給托付給誰,就交給她自己決定。喜歡東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喻高雅、高潔。如:「蕙質蘭心」。《文選.鮑照.蕪城賦》:「東都妙姬,南國人,蕙心紈質,玉貌絳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如:「奼紫嫣紅」。唐.韓愈〈縣齋有懷〉詩:「閒愛老農愚,歸弄小女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