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8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46.893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葉山黃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落葉小喬木。小枝纖細,密被短粗毛。單葉,互生,膜質;卵狀披針形;長4~8cm,寬1﹒5~3cm;先端長尾尖,基部心形;葉緣具細鋸齒;葉面粗糙,葉背中肋和側脈被毛。花雜性或單性雌雄同株,聚繖花序,腋生。核果近球形,徑約3cm,熟時橙黃色或紅色。
養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積蓄氣,保養威力。《周書.卷三一.韋孝寬傳》:「今若更存遵養,且復相時,臣謂宜還崇鄰好,申其盟約,安人和眾,通商惠工,蓄養威,觀釁而動。」也作「養蓄威」、「養威蓄」。
蓄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保養氣,儲備威力。《清史稿.卷二三七.洪承疇傳》:「我軍亦得養蓄威,居中制外。」也作「蓄養威」、「養威蓄」。
緣孔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孔口的邊緣厚度很薄者稱為緣孔口,其目的在使流經孔口的流體流線平滑,減少能量損失。下圖為圓形緣孔口射流的側視圖。
脈木薑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常綠喬木;葉倒披針形,呈輪生狀。

影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影像中景物之邊緣予以突出,使影像看來具有更高分辨率的感覺。
〔毛爾法案〕(美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毛爾法案〕指十九世紀美國國會分別於一八六二年及一八九○年所通過由毛爾(Justin Smith Morrill, 1810~1898)議員所提出之與「贈地學院」(landgrant college)有關的兩個法案。在這兩個〔毛爾法案〕中,國會要求各州在聯邦政府的贈地上至少設立一所教導農工學科的學院,此外聯邦政府也提供了對這些贈地學院的撥款。透過〔毛爾法案〕所設立的贈地學院,有些直接取名為「農工學院」(agriculture and mechanics colleges)或簡稱「A & M學院」(A & M colleges)。這些農工學院後來對於美國西部各州的農業發展,提供了極大...
形角海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角海星Mediaster arcuatus屬於角海星科Goniasteridae。具有5腕,星形,體盤大,R(輻長)/r(間輻長) = 6.5公分/2.5公分。腕堅實,不易折斷,末端略鈍,且向上微微翹起,端板小。背、腹面扁平,腕中線及體盤中央略凸起,腕的切面呈長方形。上、下緣板明顯,上面覆滿大小一致的顆粒體。上緣板23個(R = 6.5公分個體)。背板呈小柱體狀,延伸到腕的末端,體盤中央及腕中線的小柱體較大。小柱體中間有20多個顆粒體,周圍有近30個顆粒體。許多小柱體上有一個瓣狀叉棘。肛門位於體盤中央,略凹陷,不明顯,被約6個長顆粒體覆蓋。篩板一個,直徑0.3公分,被6個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形容武器堅固利。《新唐書.卷一八○.列傳.李德裕》:「又請甲人於安定,弓人河中,弩人浙西,繇是蜀之器械皆犀。」
2.形容言辭鋒利。如:「公關主任的辭鋒犀,經常使人無法招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英姿煥發,鋒芒外露。《初刻拍案驚奇》卷一六:「燦若十二歲上進學,十五歲超增補廩,少年英,自恃才高一世,視一第何啻拾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