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8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25.00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毛爾(1810~1898)是美國十九世紀著名的國會議員。毛爾並未受過高等教育,是一位實幹苦幹出身的人,曾經從事過店員、書記、農夫等工作。一八五四年當選為議員,當時他是以反對奴隸制度為其政治的號召;一八六七年競選參議員成功,任職美國國會一直到一八九八年去世時為止。著名的〔毛爾法案〕(The Morrill Act),即由聯邦政府提撥一定比例的國有土地以供各州及地區設立農工學校之用的教育法案,早在一八五七年時就被提出而經國會通過,但是卻被布坎蘭(James Buchanan)總統予以否決;一八六二年時始由自由派思想的林肯(Abraham Lincoln)總統簽署而正式通過。
 ...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見情勢不對而躲到別的地方。《三國志.卷八.魏書.張魯傳》:「本欲歸命國家,而意未達。今之走,避鋒,非有惡意。」也作「避風頭」、「避鋒頭」。
蓄精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蓄養精神,儲備氣力。《初刻拍案驚奇》卷三一:「乘此機會,連夜去襲了,權且安身。蓄精蓄,氣力完足,可以橫行。」
齒樓梯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年生草本,莖圓柱狀。葉膜質至厚紙質,近於光滑,披針形至橢圓形,長達18cm,寬達5 cm,先端漸尖至長尾狀,鋸齒緣至齒牙緣,羽狀脈具7-9對側脈;托葉宿存,單脈。雌花序徑約7 mm。瘦果具12條縱肋。

葉新木薑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枝被白色短柔毛;芽鱗外面被白色伏毛,具短淡褐色緣毛。葉倒卵形或倒卵狀倒披針形,下表面灰白色且被淡褐色伏毛及少量紅褐色伏毛。

葉山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灌木;小枝光滑或近光滑,基部無小鱗片,無刺或有直刺。葉長卵形或卵狀披針形,先端尖、漸尖至尾狀,葉柄長0.3-0.7 cm。果實熟時紅色。

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西爾(315~386)為西元四世紀時耶路撒冷教會的神父及主教。他在西元三四五年所著作的〔教義講解〕(Catecheses),可視為早期基督教會在基督教學校中所進行之系統研究的代表。
  〔教義講解〕在教育方法方面,提出了相當有價值的洞見。由於該書的內容,主要在論述當時一位基督徒所認識與遵行的信條與誓約,故由該書可以更了解早年基督教的教義、禮拜儀式、經典及習俗等。〔教義講解〕中的內容,可視為早年基督教會在其高級教義問答學校(Catechetical School)及初級教義問答學校(Catechumenal School)中,所進行之紮根的系統研究之最佳代表。
葉木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喬木或灌木;小枝被毛或光滑。葉近革質,披針或卵狀披針形,長8-11 cm,先端尾狀漸尖,全緣,稀鋸齒緣,側脈及網脈明顯。果梗長約10 mm。

葉紫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半落葉性灌木。葉倒卵形或長橢圓狀倒卵形,6-15 mm 長,1-4 cm寬,基部楔形或略心形,鋸齒緣。花萼鐘形,齒狀;花瓣外側被毛明顯,淡紫色;子房於上半部被腺點及星狀毛。果球形,紫色,約3 mm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敏期原由荷蘭的生物學家戴弗里斯(H. De Vries)所倡。蒙特梭利(M. Montessori, 1870~1952)將之借來說明人的發展。意謂:在兒童發展的過程中,在某些時間,鼓勵熱愛和求知的動機,以「準備」獲得技巧與能力。此時的兒童對於若干物體與作業特別感到興趣,驅使他自動集中注意於環境中的某些方面,而排斥其他方面。亦即兒童在不同年齡會展現不同的興趣。此種興趣與發展潛能有關,在教育上具有不平凡的意義。為了配合兒童的需要,學校或教師須注意兒童發展的敏性,及早促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