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5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15.674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夫人像(陳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鮮紅的中國式嫁衣高張於寶石藍的帷幕前。畫家用深濃的色彩和誇張的線條烘托端坐於前的模特兒。此幅作品畫家以新婚夫人為描繪對象。手持羽毛摺扇的女主角兩眼面對鏡頭,莊嚴中略帶拘謹。畫家用兩筆強烈的鮮紅色塊表達臉部的立體感,兼及紅色布景的反光效果。絲質洋裝的垂墜感、羽毛的輕鬆感與背後的大紅衣,一輕一重,一淡一濃,在飛揚與內斂中顯示了豐富的視覺層次。
藤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蔓生性木本物的總稱。主要的特徵是莖部細長,匍匐地面或攀緣、纏繞其他物體而生長。如葡萄、紫藤等。也稱為「攀藤物」。
骨髓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治療血液疾病或某些癌症的方法。可分自體移與異體移兩種。前者在患者經高劑量化學治療後,將自體再生的健康骨髓細胞抽出萃取,待患者再行高劑量化學治療之後,輸入自體。後者則是患者和骨髓捐贈者的血液,經淋巴細胞抗原(HLA )配對合適後,將捐贈者骨髓細胞抽出萃取,待患者做完高劑量化學治療,輸入患者體內。
木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指莖部有形成層,會產生次生木質部之物,故為具木質莖之多年生物。一般分為灌木、喬木及木質藤本三種。
隱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開花結實,亦不產生種子,賴胞子或分裂芽生法以傳種的物。如蘚、苔、菌、藻等是。也稱為「下等物」、「無花物」。
浮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葉片飄浮在水面的一類水生物。這類物氣孔通常長在葉的上面。分為浮葉物(著生浮水物)和飄浮物(完全飄浮物)兩類,前者僅是葉片飄浮在水面,而根部扎在底泥,如蓮等;而後者則是整個物體浮在水面,如浮萍。
二年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前一年下種、發芽,越過冬天,第二年開花結實後枯死的物。如油菜、蘿蔔等。也稱為「二年物」。
有毒動物食物中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誤食有毒動物或食用方法不當而引起的食物中毒。包括:(1)有毒動物組織中毒,如河豚魚、毒貝類、動物甲狀腺及肝臟等;(2)有毒物中毒,如毒蕈、木薯、發芽馬鈴薯、山大茴及鮮黃花菜等。
物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蒐集各類物,栽種於一園內,以提供學術研究或觀賞的地方,稱為「物園」。
土壤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土壤中黑色無定形有機膠體。其主要成分為胡敏酸(humic acid)、富里酸(fulvic acid)和胡敏素(humine)。腐質由於含有多種腐酸,通常多帶電荷,具有較強吸收、緩衝性能。腐質膠體,可以形成凝膠,膠結土粒形成穩定的土壤結構體,改善土壤物理性質,對土壤形成、肥力有其重要的影響。腐質膠體中多種能解離的官能團,可與多種污染物或重金屬離子形成錯合物或螯合物,增加其水溶性,使之隨水遷移,或吸附、固定減輕其危害。因此提高土壤腐質含量是減輕污染危害及增強土壤自淨能力的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