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9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後赤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文章名。為宋朝蘇軾貶官黃州時,與賓客遊赤壁之後所寫的作品。為使與前赤壁有所區別,此篇遂題為後赤壁。明朝張瑞圖曾將其寫成書法作品,現藏於國立故宮博物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性。宋.蘇轍〈為兄軾下獄上書〉:「臣竊思念,軾居家在官,無大過,惟是性愚直,好談古今得失。」明.李贄〈與周貴卿〉:「所恨僕性太窄,發性太急,以致乖迕難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財貨與稅。《書經.禹貢》:「庶士交正,底慎財。」《周禮.地官.大司徒》:「以令地貢,以斂財,以均齊天下之政。」
韓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敦煌變文名。六卷,以P2653為原卷。敘述戰國時韓朋為宋康王臣子,妻美,後被康王所奪,韓朋怨而自殺,妻亦隨之。康王大怒,命兩塚相望,隔夜塚上長出梓木,樹棲鴛鴦一對,時常交頸悲鳴,或以為乃韓朋夫婦所化。後宋王拾得羽毛,用來磨拂項上,頭即落地的故事。
臺北市資優異教育資源中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機構。於1999年12月開始成立,隸屬於臺北市教育局,設置目的是為了系統性規劃、推動資優教育,以促進其蓬勃發展,乃訂頒有《臺北市資優異教育白皮書》;並於2000年8月1日假建國高級中學成立了「臺北市資優異教育資源中心」,由該核處長擔任召集人。期藉中心的成立及運作,以建立良好的資優教育支援系統、提供資優教育資源之服務、促進資優教育觀念之普及、並帶動普通教育的革新,以提昇臺北市的教育品質,而「中小學舞蹈特殊才能資優班」乃屬該資優異教育中心之業務。此資源中心業務執行、直屬市府教育局。設置主任一名,下由專任資源教師負責,共分為「資源服務」、「進修推廣」、「研究發展」三組工作,積極展開臺北市資優教...
臺北市資優異教育資源中心提供資料。
優異兒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資優異兒童指在學習上和人格特質上有別於普通兒童和低能力兒童。由於這些與眾不同的特質,他們有獨特的教育需求,需要提供他們區分性的教育方案(Differentiated Educational Programs)。資優異兒童通常具有下列數項特質:
  1.迅速且容易地學會新事物。
  2.較早熟;年幼時即顯得才能出眾,成就高出同儕。
  3.字彙量豐富,開始閱讀的年齡比同儕早,且說、寫流利。
  4.推理能力、理解能力俱佳,有智慧的深度和邏輯性。
  5.對世界有更周延的了解,能充分掌握情勢,且社會能力佳。
  由於上述的特質,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體。盛行於六朝,其特色是字句雕琢,行文駢儷。也稱為「俳」、「排」。
秋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文章名。宋歐陽修撰。全篇藉著描述秋聲來抒發自己內心的感慨,故題名為〈秋聲〉。
頭會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按人頭課稅,用畚箕徵收米糧。比喻稅繁重。《淮南子.氾論》:「秦之時,高為臺榭,大為苑囿,遠為馳道,鑄金人,發適戍,入芻稾,頭會箕,輸於少府。」也作「頭會箕斂」。
優異學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有卓越潛能或傑出表現的學生,包含一般智能資優異、學術性向資優異、藝術才能資優異、創造能力資優異、領導能力資優異、其他特殊才能資優異等六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