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9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56.253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雕橄欖核舟(底刻「後赤壁」全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來自廣東,於雍正時期已進入造辦處的陳祖章,在乾隆二年(1737),依照橄欖核天然的外形,將一個果核雕琢成一艘小船,船上乘載八人,每一位人物的動態、表情各有不同。最特別的是,船底刻蘇軾的〈後赤壁〉全文,三百餘字,細密井然,堪稱鬼斧神工。
廖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廖年(1932生),指揮家、音樂教育家、作曲家、音樂作家。出生於臺北州海山郡土城庄柑林埤(今新北市土城區)。先後畢業於板橋初中、省立臺北師範學校(今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音樂師範科,並於1976年至維也納考察,以旁聽生身分進入國立維也納音樂院,從歐斯特萊赫(Karl Österreicher)學習指揮;再於1991年取得紐約市立大學布魯克林學院音樂碩士學位。1968年,創辦「世紀學生管絃樂團」,並於1975年演出全齣普契尼歌劇《托斯卡》,不僅是在臺灣首演,更是臺灣第一次以管弦樂伴奏的全齣大型歌劇演出。2009年,榮獲國家文藝獎,是首位榮獲此獎的指揮家。代表作品有管絃樂曲《中國組曲》(1965)、為絃樂及國樂器合奏曲《法雨鼓韻》(1979)、木管四重奏《恆春素描》(1983)。 資料更新時間:109.4.24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生具有的智能、才能。宋.梅堯臣〈依韻公擇察推〉詩:「竊常恃稟,平直如勁箭。」
角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角色或稱歸屬角色是指天地位所涉及的行為及特質,亦即個人出生後,社會即指定其必須學習與表現的角色。例如生為女性,就必須學習女性的特質與行為方式,顯現女性特有的態度、信念及價值觀念等。同理,生為兄弟姊妹中的長兄,就必須學習如何承擔長兄的職責,表現長兄的行為特質並享有長兄的權利。
  由於天角色係伴隨天地位而產生的行為型態,且天地位係個人出生時即已確定,或未來必將有的地位,不容個人選擇與變更,亦與個人的努力及成就無關。因此天角色的表現,個人既無決定權力亦無法加以控制,為一種非自願性的角色。又由於天地位的多寡與社會的結構及性質息息相關,天角色的多寡亦顯示社會的特質。一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體。句必成雙作對,重辭藻音律,盛行於六朝。也稱為「駢」。
張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張天,明興寧人。嘉靖十一年(1532)貢生,授縣丞;曾任廣州崇正書院山長。天為湛甘泉之學生,好學深思,聞性命之聲後即毅然自立,致力學問。
陣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Ada程式語言中,對陣列或陣列變數值時,陳式必須具有和陳列元素相同個數的值。
登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登上高處,作詩文以應景,相互唱和。明.葉憲祖《易水寒》第二折:「羨登高裁,只憑虛攬盡煙雲概。」
西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文章名。漢班固撰。全文描述長安物產豐饒,繁華熱鬧的景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增減田的輕重,使其公平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