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2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4.391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巴爾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故事巴爾幹爭可分為第一次和第二次爭。1912年,把加利亞和塞爾維亞像馬其頓所要領土。當時馬其頓是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一部分,境內有保加利亞人、塞爾維亞人、馬其頓人和希臘人。希臘、門的內哥羅、保加利亞和塞爾維亞結成巴爾幹同盟,共同打敗了土耳其,土耳其的歐洲版圖因此大為縮小。此次稱為第一次巴爾幹爭(1912年10月-1913年5月) 。短暫的和平之後,繼第一次巴爾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奮勇鬥。如:「他為了國家,不惜奮到底。」
美國獨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源頭2 經歷3 關鍵字4 出處 源頭獨立爭(American War of Independence or American Revolution)西元17世紀,首批歐洲人進入北美洲,建立早期的殖民地。一個世紀後,在西元1775年,英屬殖民地起來反抗英國的統治,並且發動獨立革命,進而產生一個新的國家,美利堅合眾國。隸屬於英國美洲殖民地區的人民們,想要獲得較大的自治權,同時也因無法再容忍英國不合理的稅收,而在西元1770年在波士頓引發暴動。再加上來自歐洲鼓吹獨立的新思潮,影響殖民地的居民,他們開始討論獨立的問題。...
選擇性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選擇性挑(Challenge by Choice;CBC)亦有人翻譯為「自發性挑」,意思是指所有參與者在活動過程中,有權利選擇何時參加,以及活動參與的程度,決定權操之在個人。如果個人因為任何理由而感到不舒服,或不確定是否參與,則可選擇先不加入活動而退到一旁。但這並不表示可藉者選擇性挑的理由,在活動中消失或離開,團體尊重個人對活動選擇參與程度較低,而個人也應以一些方式來增...
克里米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西元一八五三年,俄國為擴張勢力進入巴爾幹半島,以保護希臘正教為名,入侵土耳其。次年,英法兩國依自身利益考慮,加入土耳其一方對俄宣。聯軍以海陸軍進攻克里米亞,最終俄國敗。一八五六年各方簽訂巴黎條約,爭宣告結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場或預想場及其附近,運用力,創造與運用有利狀況,以支持野略的方法。目的在爭取作目標的達成或獲致決時最大的成功率與最有利的效果。
必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忘了備必然產生危機。《漢書.卷六四上.主父偃傳》:「國雖大,好必亡;天下雖平,忘必危。」《晉書.卷三四.杜預傳》:「預以天下雖安,忘必危,勤於講武,修立泮宮,江漢懷德,化被萬里。」也作「忘者危」。
星際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人類幻想中存在於外太空各星球間的爭。
2.有名的好萊塢電影。片名原名為Star Wars。內容描述外太空星球間的爭,是一部發揮特殊音效及特殊效果的科幻電影。
之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無險可守,四面受敵的地方。《後漢書.卷七○.鄭孔荀列傳.荀彧》:「潁川,四之地也。天下有變,常為兵衝。」也作「四之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稱並肩作的人。如:「他們二人是合作無間的親密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