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2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96.903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拿破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源頭2 拿破崙和當時的歐洲3 關鍵字4 出處 源頭拿破崙爭(Napoleonic Wars)的起源是法國在經歷法國大革命之後,自稱為自由的捍衛者,並以自由為名,開始攻擊鄰國。在經過軍事上一連串的勝利後,拿破崙將軍受到法國人民的愛戴,西元1799年,他以三人組成的執政官,取代了以五人為主的督政政府,並被推選為第一執政,取得政權。西元1804年,拿破崙(註1.)加冕為法國皇帝,即是拿破崙一世。 拿破崙和當時的歐洲自西元1804年制1815年之間,拿破崙四處征
皆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接連數次都獲勝。如:「商場如場,他以過人的智慧和獨到的眼光,在商場上連皆捷。」
雲密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爭的氣氛凝聚籠罩。如:「前線已呈現出雲密布的景況,大勢必一觸即發。」
國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書名。漢劉向輯,三三卷。依國別分為西周、東周、秦、齊、楚、趙、魏、韓、燕、宋、衛、中山十二策。內容記載國時代各諸侯國的政治大事及當時策士的言論行動。描寫人事,運用誇飾、比喻、排比等手法,語言形象鮮明,辯辭宏肆瑰麗,刻劃歷史人物亦活躍生動,為中國重要的史料。今通行有漢高誘注本。也稱為「短長書」、「國策」、「長書」。
八二三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民國四十七年八月二十三日,金門對岸共軍對我前線發動猛烈炮擊。四十四天內,面積一百七十六點一五平方公里的金門群島,平均每天承受炮彈一萬餘發。島上軍民及擔負支援任務的海空部隊,英勇奮,終於贏得反共史上一次重要的勝利,並且粉碎中共犯臺野心,使金門成為遠東反共的燈塔及自由象徵,遂稱此次役為「八二三炮」。
後冷時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二十世紀末,以美蘇為首的民主與共產陣營結束冷時期對立狀態之後的階段。在此階段最重要的特質就是共產主義的崩潰,國際關係以和談、協商來代替爭。
決一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惜犧牲,作一次你死我活的鬥。《三國演義》第八九回:「諸將大怒,皆來稟孔明曰:『某等情願出寨決一死!』」孔明不許。」《清史稿.卷二○.文宗本紀》:「所保臧紆青練勇可當一面,獨不能與賊決一死耶?」
鴉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清道光二十年至二十二年,因英人販運鴉片於中國而起的爭。初派林則徐赴廣東嚴辦,英遂大舉來侵,攻陷沿海各地,清廷恐,乃派耆英、伊里布至江寧與英議和,訂南京條約。
第二次世界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西元一九三九年九月一日德國攻擊波蘭,至一九四五年九月二日日本投降之世界大。由中、美、英、法、蘇等國,抵抗德、義、日等軸心國的侵略;場包括歐、亞、非、澳四大洲;方式為陸海空之立體。主要過程:一、自開至一九四○年為德國席捲歐洲期。二、一九四一年德軍向蘇聯進軍,同年十二月八日,太平洋爭爆發,與歐洲場合成世界性之全面爭。三、一九四三年義大利首宣告投降。四、一九四五年德國不支東西線的攻擊而潰敗,於五月七日簽降。五、日軍因硫磺島之役失利,美國於長崎、廣島投下原子彈及蘇俄的宣而於同年八月十日宣告敗投降,至九月二日正式簽字。前後歷時七年,人口及物質的損失較第一次世界大更為慘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爭的氣氛。如:「近幾年來,中東地區雲密布,衝突頻起。」